那些閃婚的女人,後來都怎麼樣瞭?我們來聽聽三個閃婚女人的故事

我是東林夕亭,你有故事,就來找我。
點擊上面“關註”,你就是我的人瞭。

有一種婚姻形式,叫閃婚,即閃電式結婚,兩個人剛認識就結婚瞭。這樣的婚姻存在很大的風險,因為彼此互不瞭解,隻是憑借一時的好感或者共識就立馬結婚瞭,看似很灑脫,但是會有婚姻關系不穩定,磨合困難等潛在問題,離婚率也比較高。閃婚的人其實是一種賭徒心理,賭輸離婚的居多,因為沖動之下做出的決定通常都不靠譜。但是,閃婚不被看好,不代表所有的閃婚都是以離婚告終,也有閃婚之後過得很幸福的。關於閃婚最後的結局,我征集瞭很多這方面的案例,總得來說,大致有以下這三種結局。

莉莉,女,28歲

我和他是閃婚,其實我以前是不看好這種婚姻形式的,因為聽起來就不可靠。我想戀愛結婚,最次的也得是相親結婚,反正不管怎樣,我都想在結婚錢有個鋪墊。但是,傢人卻沒有給我這個機會,一直催婚一直催婚,最後甚至逼著我結婚。我當時不想去相親,他們就一直催。我不想那些人在外地的女人,因為天高皇帝遠,爸媽再催婚也不在跟前。而我不一樣,每天跟他們生活在一起,被他們催婚催得心煩意亂。

就是在這樣糟糕的狀態下,通過朋友介紹認識瞭他,那天朋友請我們喝酒,他就坐在我旁邊。中間聊著聊著就聊到瞭各自被催婚的狀態,我們的狀態很類似,都是被催婚,感覺同病相憐。當時可能是借著酒勁,又或許是我實在不想被爸媽催婚瞭,就問他願不願意跟我結婚,他說願意。我又問他敢不敢立馬跟我結婚,他不甘示弱,說,“那有什麼不敢的!你說吧!什麼時候結婚,我隨時奉陪!”

三天之後我們就結婚瞭,所有人都很震驚,都說我太沖動。我無所謂,反正結婚這件事逃不掉的,與其天天被爸媽催婚,還不如找個人結婚。關鍵是我和他談得來,我覺得沒必要拖太久,直接結婚最好。可是,那種沖動的好感隻過瞭幾天就煙消雲散瞭。我們的婚姻隻持續瞭一個月就離婚瞭,真的是閃婚閃離。至於為什麼離婚,因為我們彼此看對方不順眼,三觀不合,什麼話都說不到一塊去,接著就吵架,他提出的離婚,我無所謂,離婚就離婚吧!

小琪,女,30歲

我和我老公是相親結婚的,雖然走的是相親的路子,不過我們也算是閃婚,主要是雙方父母太著急,剛相親成功就讓我們結婚瞭。我和他對彼此都不瞭解,完全就是兩個陌生人突然變成瞭夫妻。沒有任何鋪墊就結婚瞭,一開始那種形同陌路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我們有時好幾天都說不上一句話。

後來在一起住的久瞭,雖然慢慢熟悉瞭,但是那種陌生感始終存在。我感覺我們之中有一道無形的屏障,生活過得也不怎麼樣。我們的婚姻,隻是維持瞭一個表面的婚姻狀態,並沒有婚姻該有的實質內容,反正就是很一般,完全是在湊合著過。

後來我就懷孕瞭,就這樣等孩子出生,我們的生活依舊很普通。長時間在這種壓抑的環境中生活,我感覺我整個人都變得封閉瞭,不想跟任何人說話,打不起精神做任何事。我不明白當初爸媽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催著我結婚,我的狀態他們也看到瞭,但是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什麼,在他們看來,好像婚姻本該如此。

阿玲,女,32歲

經常看到有人唱衰閃婚,說閃婚不好。我不這麼認為,我和我老公就是閃婚,我們現在很幸福。當時我和他算是一見鐘情,彼此一拍即合,在一起幾天之後就決定結婚瞭。我知道這樣結婚很沖動,但我就想賭一把,我相信自己的直覺,我覺得我沒選錯人。我有心理準備,如果真的選錯人瞭,閃婚之後離婚瞭,那是我自作自受。所幸,那種壞的結果沒有發生,我賭贏瞭,得到瞭一份美滿的婚姻。

其實閃婚沒什麼不好,方便快捷,不需要拖泥帶水,認定瞭就在一起,有這樣的灑脫才有資格擁有美好的婚姻。我朋友當中是有人閃婚又閃離瞭,但她是她,我是我,我就是閃婚成功瞭,別人再怎麼說閃婚不好,我也要說閃婚很好。

東林夕亭情感建議:

從總體上來說,閃婚最後的結局大致是上面這三種:閃婚閃離,閃婚後湊合著過,閃婚後過得很幸福。雖然後面兩種閃婚最後沒離婚,但畢竟是少數,尤其是閃婚後很幸福的,更是少之又少。大多數閃婚最後的結局都是離婚,根本原因就是忽略瞭婚姻需要註意的東西,這樣難免會出現婚姻不穩定的問題,因為提前沒有鋪墊,夫妻矛盾也是隨時會發生。

關於閃婚,如果你仔細看上面三個女人的故事,應該會發現一些問題:

1、是否自願閃婚也分兩種:一種是自願閃婚,一種是被迫閃婚。所謂自願閃婚,就是兩個人之間一拍即合,不受其他因素的幹擾。所謂被迫閃婚,就是迫於其他壓力而選擇閃婚。前兩個讀者的閃婚就屬於被迫閃婚,是迫於父母催婚的壓力而閃婚的,這樣一來,內心的抵觸加上閃婚自帶的不穩定因素,極有可能導致離婚,即便是沒離婚,也會過得很一般,演變成瞭湊合型的婚姻。

被迫閃婚和自願閃婚是有區別的,因為自願閃婚完全是雙方自願,雖然沖動,但是兩個人想法一致。這樣的閃婚當事人,先對來講會灑脫一點,因為少瞭內心抵觸這方面,所以重點會放在婚姻本身。因為是雙方自願的,所以不管最後是離婚還是不離婚,都不會去怪別人。

2、是否堅定這裡所說的是否堅定,是針對自願閃婚而言的。雖然是自願閃婚,你也要為你的決定負責。鐵瞭心要閃婚,那就別後悔,要有承擔各種結果的心理準備,這樣才算灑脫。而如果你表面上裝作很灑脫地閃婚瞭,內心卻患得患失,害怕離婚,那閃婚之後你就沒辦法全身心投入,這樣反而會導致離婚。

關於閃婚,不提倡也不反對,隻是提醒大傢:閃婚有風險,離婚率很高。別盲目聽信那些閃婚後沒離婚的人去美化閃婚,她是她,你是你,你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冷靜地做出決定。就算是沖動閃婚,也要給自己留點理智,不然結瞭婚又離婚,圖什麼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