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愛的 CONVERSE 鞋型是什麼?

原標題:你最愛的 Converse 高筒鞋帶綁法和converse 鞋型是什麼?
▲ 星天地(XTD)70 活動入口
先說我的答案:Chuck 70。
適逢上海時裝周,吸引瞭來自世界各地的時裝品牌與時尚人士的翹首駐足,Converse 高筒 價格和converse 同樣在周六舉辦瞭一場名為「星天地(XTD)70」的活動,以「隻用細節說話」的主題展示瞭全新的 2018 年版本 Chuck 70 鞋款。
▲ 展區入口采用瞭冷鮮櫃的陳列方式
▲ 震撼的活動現場
當然,如果是報道這一活動現場的話,那麼今天的稿件可以說嚴重遲到瞭。不過,活動雖說已經結束,但活動的主題——Chuck 70 鞋款,卻才算剛剛開始。我相信各位真正喜愛 Chuck 70 鞋款的鞋頭們,對於這一經典鞋款這幾年是如何在 Converse 其餘鞋款面前“耀武揚威”的,就不用作過多介紹瞭,而對於其四十多年前的輝煌過去,各位也同樣如數傢珍瞭吧。
不過假設還有迷糊的同學,那麼我不妨再來囉嗦幾句:
當各位都流連於各式球鞋新科技、追求舒適腳感、緊隨流行趨勢的時候,作為一個擁有著百年歷史的品牌,Converse 卻一直恪守著自己獨特的品牌文化底蘊。當提及如「黑色高幫帆佈鞋」這樣的關鍵字眼時,你的腦海裡隻會蹦出 Converse 的名字,這已經是每位鞋頭的一種根深蒂固的認知。同樣,這也是 Converse 的驕傲。
而若問起在 Converse 的所有鞋型中誰是最受歡迎的,所有的答案中得票數最高的可能正是 Chuck 70。在 70 年代,Chuck Taylor All Star 在運動功能性與實用性上的突破已達到巔峰,在當時它被認為是頂尖的籃球鞋。
當然,即使 Chuck Taylor All Star 在當時已經是一雙頂級的籃球鞋,但如果沒有那個時代大背景的烘托與影響的話,它也不會有如今的地位。
上世紀 70 年代,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由於沒有親身經歷所以可能並沒有什麼太過深刻的印象,所瞭解的一切都不過是通過各種影像資料等渠道所獲取。但至少對於那個時期國內的大環境,我們還是略知一二。因此,處於各種文化都百花齊放的大洋彼岸,則完全是一副欣欣向榮的社會模樣,而受到街頭文化和各領域先鋒人物如 Beatles 力挺的 Chuck Taylor,自然也受到瞭大眾的追捧,更是每位玩搖滾樂以及 Hip Hop 的朋友心中永恒的聖物。
2013 年,當 Converse 高端支線 First String 將起源於 1970 年代的 Chuck 70 首次復刻呈現的時候,其比起 Converse Addict 要更加親民、比起普通版本更加舒適的因素,讓它迅速成為瞭鞋迷們搶購的對象。幾十年過去瞭,年輕人換瞭一撥又一撥,但 70 年代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依然是每一代年輕人心中的摯愛(盡管我們並沒有穿上原汁原味的 70s…)。
好瞭,過去的輝煌我們先就此擱置,畢竟不論是人還是品牌,目光總還是要往前看。
那麼,此次推出的 2018 年版本的 Chuck 70 又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FOREVER CHUCK
12 盎司重磅帆佈、35 毫米優質膠條、卓越緩震、防滑鞋舌、不對稱腳趾緩沖…
實際上,Chuck 70 能夠做出的變化非常有限,無非是在材質和細節處進行更符合穿著者需求的改進,因為 Chuck Taylor All Star 憑借著簡潔優雅的線條和代表性的帆佈材質搭建起來的經典外觀本身就已無需進行任何變動。所以,「隻用細節說話」,正是 Converse 和 Chuck 70 所想表達的觀點。
▲ 現場通過彈幕的方式呈現出大傢對 Chuck 70 的熱愛
潮流總是在不斷更替,人們對於流行和時髦的定義同樣也在不斷變化,不論你是喜新厭舊還是偏愛經典,衣櫥和鞋櫃裡的內容每年總是不盡相同,但 Chuck 70 一定是你的定番款式。
所以在周六的活動現場,Converse 還特意展示瞭一套 Forever Chuck Lookbook,以當下 70 位先鋒青年為例,傳達他們鮮明獨特的搭配與態度,詮釋 Chuck 70 的精髓。
大多數時候,Chuck 70 更像是一種符號、一種象征,而並非僅僅是鞋款這麼簡單。所謂的「Forever Chuck」,從字面的理解自然是“永遠的 Chuck Taylor”,但從深層次的意義而言,Chuck Taylor 依然是永不過時的鞋款之一,適用於一切場合,適合每個人,它不僅僅是 Converse 的過去,同樣也是 Converse 的現在,而至於未來,Chuck Taylor 必然也會扮演著核心的角色。
當然,如果我們站在一個品牌、或者一個公司的角度來說,有如 Chuck Taylor 這樣的經典產品會帶來很多的桎梏與局限,人們會期待有超越 Chuck Taylor 的產品的誕生;但站在一個消費者、或者一個單純的鞋迷來說,我們希望 Chuck Taylor 能夠伴隨我們的一生,而這或許便是「Forever Chuck」的意義所在。
CONVERSE x J.W. ANDERSON
去年年末以及今年年初的時候,J.W.Anderson 與 Converse 曾有過兩次合作,分別帶來瞭名為「Glitter_Gutter」和「Simply_Complex」的系列鞋款,而在此次活動現場,除瞭展示 2018 年的 Chuck 70 以外,Converse 還展示瞭將於 4 月 4 日正式發售的雙方第三度聯名「New_Classics」系列。
此次的「New_Classics」系列主要包含瞭兩個鞋型,分別是低幫的 J.W.Anderson x Converse Chuck 70 U-Throat Ballet 和超高幫的 J.W.Anderson x Converse Chuck 70 XX-Hi。
▲ 鞋身搭載天然棉質網面材質,提供透氣、輕質與舒適的穿著體驗。
▲ 獨特 U-ThroatBallet 鞋型靈感源自芭蕾舞鞋,系帶部分呈 U 字形設計;
靈感源自芭蕾舞鞋的獨特肌理印花,附於經典鞋側底沿寬邊膠條之上
▲ 摩登前衛的 Chuck 70 XX Hi 超高幫鞋型;鞋側飾有標志性 ChuckTaylor 皮質徽標
▲ 全新系帶方式賦予更多造型選擇
此次的 J.W.Anderson x Converse New_Classics 系列將於 4 月 4日在 Converse 天貓旗艦店、I.T. 上海新天地同步發售,其中 Chuck 70 U-Throat Ballet 鞋款售價 869 元,Chuck 70 XX-Hi 售價 1199 元。
擁有一雙 Chuck 70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在看完本文,大傢對於這句話的理解可能也不會再停留在字面意思這麼簡單瞭吧。對很多人來說,「Chuck 70」不單單隻是一雙鞋,更是心目中對於經典的最佳詮釋,而甚至很多時候同樣也代表著某件始終陪伴著自己的物、或是某個人。所以,話已至此,那麼便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Chuck 70」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