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陽荷

雲南美食膳食纖維陽荷的吃法

雲南地標優質無公害膳食纖維陽荷種植基地

公司種植基地(陽荷種植之前2016年10月)

陽荷種植後的基地情況(2017年6月)

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嚴峻

隨著科技的進步,那些亙古不變的自然規律逐漸被打破,農藥、化肥和轉基因等技術的應用,使得農產品可以抵抗病蟲害、反季節生長和提高產量,但是同時也帶來瞭農藥殘留、口感差和營養價值低等等問題。隨著技術發展、濫用以及人們食品安全觀念的改變,食品安全的矛盾變得越來越尖銳。

無公害蔬果生產背景

所謂無公害蔬果是指蔬果中農藥、重金屬、硝酸鹽等有害物質留量符合國傢、行業(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極限之內的蔬果。從廣義上講,無公害蔬果應該是集安全、優質、營養為一體的蔬果的總稱。安全主要是指蔬果不含有對人體有毒、有害的物質,或將其控制在安全標準以下,從而對人體健康不產生危害。優質主要是指商品質量,不僅要發育正常,成熟良好,而且要求質地口味俱佳。營養是指蔬果的內含品質,這是提供人們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元素的主要來源。

陽荷的種植背景

陽荷(學名:Zingiber striolatum Diels)陽荷屬野薑科、年生草本植物,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藥同源的膳食纖維蔬菜。陽荷原是生長在山林間的野生蔬菜、經受惡劣的環境磨煉、生命極強,基本上無病蟲害,根本無須使用農藥。陽荷含有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和豐富的纖維素,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陽荷是野生蔬菜、經受惡劣的環境磨煉、生命極強,基本上無病蟲害,根本無須使用農藥。陽荷含有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和豐富的纖維素,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陽荷功效:

祛風止痛、活血調經、止咳平喘

藥用

陽荷全身都具有獨特的香味,它的枝葉、根莖、花果可以祛風止痛、清腫解毒、止咳平喘、化積健胃,具有極好的藥用價值,尤其對治療便秘、糖尿病有特效。它的嫩芽、莖果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有“第七大營養元素”之稱的膳食纖維,是名貴的“山珍”,春季可采其剛出圖的嫩芽涼拌或炒食,鮮香可口;夏季可采其紅色花苞炒食或與辣椒制成泡菜,風味獨特,秋季可將其花鹽漬、醬醃或炒肉;冬季其地下根莖肥美味鮮,煎炒燉燒皆可。經常使用陽荷,能夠強身健體、潤澤膚色、延緩衰老。

園林

在春日和炎夏,碧葉婆娑,葳蕤成叢。每當秋風蕭瑟、百花紛謝時節,其根莖處便會湧現出碩大的紫紅色蕾果,開裂時妖艷嫵媚、芬芳怡人,猶如奇花綻放。

陽荷優美的形態還可以用於城市園林、花壇的硫化造景、裝飾點綴,尤其適宜庭院種植及盆栽觀賞,不僅野趣橫生、使人賞心悅目,夏、秋之際,其怡人的清香還具有驅蚊避蟲的奇特功效。

經濟

根莖可提取芳香油,用於低級皂用香精中。

雲南正祖陽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於農業高端市場,提出瞭以發展生態農業為主,積極開發國際國內市場,積極打造中國生態行業第一品牌。在生態農業生產上立足長遠發展,就必須不斷開發先進生產技術,提高產品質量。目前有百畝陽荷種植基地,純天然種植、來自大自然的原生態膳食農產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