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茶卡鹽湖旅遊交通實用攻略

如何從西寧到茶卡鹽湖?哪種方式最方便?

如何乘坐火車或者汽車到茶卡鹽湖?

1、汽車

西寧新寧路汽車站每天中午12點有一班發往茶卡鹽湖的班車,全程耗時約5小時,票價約60元。 新寧路汽車站每天有4-5班發往烏蘭縣的班車,途中都經過茶卡鎮,全程約6小時,票價約70元。從鎮上到鹽湖約5公裡,沒有公共交通,隻能步行或者打車,也可以考慮搭順風車。

2、火車

Y961/2次

西寧至茶卡旅遊列車,單趟票價62.5元、行程4個小時左右,青藏鐵路公司根據青海省旅遊高峰季節的實際,在6月至8月份持續開行西寧至茶卡的旅遊列車。此趟旅遊列車的開行時間為:8時25分從西寧站發車,12時23分抵達茶卡站;當日17時00分從茶卡站發車,21時13分返回西寧站。

總結下來,公共交通很不方便,基本半天都在路上,中途基本不停車。一般建議來一趟,就走一個青海湖-茶卡的2日遊,包車或者拼車玩2天,一般都是環青海湖一圈。淡季包一輛小轎車在600元左右一天,旺季差不多700元左右,拼車的話均攤費用就可。

經典的環湖2日路線:

D1:西寧--塔爾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南山看全景-夜宿黑馬河;

D2:青海湖日出---茶卡鹽湖----返回走環湖西路---鳥島(暫時不開放)--剛查草原---金銀灘原子城,返回西寧

遊大西北最佳體驗方式

遊覽大西北最正確的姿勢就是自由自在,所以自由行是不錯的選擇,整條線路路況都非常好,無限風光在路上。自駕或者包車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建議報團;

距離青海甘肅較遠或者對高海拔路況不熟悉,建議包車自由行。選擇一個口碑較好、正規的旅遊公司。包拼車司機兼導遊,不僅熟悉青海路線、各條路線狀況,還對本地的美食與文化瞭解,帶你深度體驗當地特色。隨走隨停自由度相當高,還避免自己駕車的疲勞,保證行程安全 。

作者簡介:

螞蜂窩,去哪兒認證聰明旅行傢,樂途專欄作傢,環球旅行五星認證達人,專註小眾旅行目的地,發現精品旅行地,深入研究背後的文化故事、地域、城市百態。

本文為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如果對大西北(青海、甘肅、西藏、新疆)旅遊感興趣的小夥伴,

歡迎關註微信公眾號:檸萌旅行(ningmenglvxing)

合作或旅遊可私信(加領隊微信號:hzlxiaohai),一對一旅遊管傢服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