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丨這5種藥,全國禁用!_生產

有5種藥全國禁用

還有一批被限制

這個藥全國禁用

日前,國傢藥監局官網發佈消息:全國停止生產、銷售、使用吡硫醇註射劑!

國傢藥監局表示,吡硫醇註射劑存在嚴重不良反應,在我國使用風險大於獲益。資料顯示,此品種適應癥為本品適用於腦外傷後遺癥、腦炎及腦膜炎後遺癥等。

藥監局數據中心顯示,共有19傢藥企持有相關批文,包括鹽酸吡硫醇氯化鈉註射液、鹽酸吡硫醇註射液和註射用鹽酸吡硫醇。

4個藥,全國不準賣、不準用

據統計,在過去的一年,被全國禁用、限制使用的藥品,還有不少。

兩個感冒藥,全國禁用

11月,國傢藥監局發佈公告:自即日起停止特酚偽麻片和特洛偽麻膠囊在我國的生產、銷售和使用,撤銷相關藥品批準證明文件。

已上市銷售的特酚偽麻片和特洛偽麻膠囊由生產企業負責召回,召回工作應於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召回產品由企業所在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監督銷毀。

兩個進口藥,拒國門之外

9月,原國傢食藥監總局發佈公告:對印度瑞迪博士實驗室有限公組織開展藥品境外生產現場檢查,發現其富馬酸喹硫平、現行的生產工藝、生產場地、批量與註冊批準內容不一致。

決定自即日起,在中國境內暫停銷售使用該產品,並予以依法處理。

6月,原國傢食藥監總局對印度太陽藥業有限公司組織開展進口藥品境外生產現場檢查,發現該企業存在未能對其品種註射用亞胺培南西司他丁鈉細菌內毒素進行有效控制等生產管理、質量管理方面的問題。

決定自即日起,在中國境內暫停銷售使用該產品。

▍29藥修訂說明書,限用

此外,根據國傢藥監局數據,還有29個藥修訂說明書,被限制使用,如下圖:

來源:國傢藥監局、賽柏藍

編輯|小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