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全球名錄200+:一半供應商都在中國

citizen 手錶專賣店每天為大家帶來全新潮流系列單品,為您的生活添加更多的色彩,為您的生活充滿活力,讓您每天不重複,精彩的人生從現在開始,敬請關注我們citizen 手錶專賣店,我們將全新的citizen夯貨單品一一呈現給大家。
文 | 小智 連然 你知道做防霧霾口罩的3M公司其實還為蘋果提供“防側漏”隱私屏幕貼膜嗎?你還記得車企比亞迪其實還是蘋果的代工廠嗎?你知道是誰在為蘋果提供3D touch組件嗎?隱藏
文 | 小智 連然

你知道做防霧霾口罩的3M公司其實還為蘋果提供“防側漏”隱私屏幕貼膜嗎?你還記得車企比亞迪其實還是蘋果的代工廠嗎?你知道是誰在為蘋果提供3D touch組件嗎?隱藏在蘋果供應鏈中的秘密還有很多,本期的智能內參就一起來扒一扒。

世界工廠當然是我國

蘋果的全部供應商在全球的分佈比例其實並不令人意外。最大的供應商群體當然還是在我國,有346傢;其次是日本,是中國的三分之一;第三位是美國,有69傢供應企業;第四位是我國臺灣共有41傢供應企業。亞洲成為主要的供應圈,東南亞各國總計有百餘供應企業;歐洲同樣分佈密集,但是數目較少,隻有德國有10傢供應企業,其餘均為個位數;另外在中美洲墨西哥也有少量分佈,巴西則是拉美唯一為蘋果供應組件的國傢,企業數目為6個。

蘋果的18個代工廠,支持的產品包含Mac,iPhone,iPad,iPod和其他配飾。除瞭為蘋果提供Mac組裝的偉創力是美國走出的全球化公司以及蘋果公司本身,其餘全部是華人企業,他們是富士康,仁寶電腦,廣達電腦,和碩聯合公司,緯創資通,英華達以及比亞迪。他們建廠遍及全國,主要集中在昆山-蘇州-上海一線以及深圳。

業界代表是他們

蘋果各主要產品及組件的主要供應商其實是這些公司。劇透一下,顯然你應該做好被日企和臺企刷屏的準備。國內企業零星有自主做的不錯的,但是主體還是臺資及外資在華建廠,在各個部件上占主導地位。

CPU:英特爾,三星。

CPU風扇:臺灣聖奧集團。

LCD液晶顯示器:包括日本的智機電,日亞化學,豐田合成以及德國的歐司朗。

相機和鏡頭模塊:臺灣的玉晶光電,大立光電,致伸科技,韓國的LG和高偉電子。

面板:日本顯示器,韓國的LG,三星和臺灣的友達。

觸控面板:日本的阿爾卑斯電器,臺灣的宸宏鴻,香港的伯恩光學。

存儲器:東芝,美光,閃迪和韓國的SK Hynix。

音響組件:國內的歌爾聲學,瑞聲科技,日本的豐達電機,臺灣的富佑鴻,美律,以及美國的樓氏電子。

集成電路設計:以日本的瑞薩電子和愛普生為代表的9傢企業,包括美國和歐洲的集成電路設計公司。

PCB印刷電路板:包括廣東省的超聲印制板和依頓電子,日本的IBIDEN,臺灣的華通,健鼎,臻鼎,欣興電子,耀華電子,以及美國的訊達科技。

柔性印刷電路板:日本旗勝,臺灣的嘉聯益和臺郡,美國的MFLEX和韓國的 Interflex。

充電器:臺灣光寶科。

電池相關:國內的比亞迪,天津力神,德賽電池,日本的松下,臺灣的順達和新普,韓國的樂金化學。

電源供應器:以臺積電為首的五個企業。

光學元件:新加坡HEPTAGON。

偏光板:均是日企,日東電工和住友化學。

網絡通信模塊:美國的德儀,思佳訊和超群半導體。

電子羅盤:日本的旭化成微電子。

散熱模塊:日本的古河電工和臺灣的奇鋐。

連接器和線材:國內的富士康和立訊精密,日本的廣瀨電機,第一精工,藤倉和航空電子工業,臺灣的正巍和寶盈光電,美國的安費諾,莫仕和泰科電子,以及英國的Volex Plc。

晶片代工:臺積電。

分離式元件:主要是全球建廠的美國威世科技和達爾公司。

功能組件:蘇州的安潔科技,東莞的先鋒材料,以及美國的Marian。

被動元件:三星以及日本的太陽誘電等五傢企業。

電子元件:國內的線藝,日本的索尼,歐姆龍,住友電工,三美電機,勝美達,日本電產和Nec東金。

機殼:臺灣的可成和谷崧。

這些信息向我們昭示瞭日本韓國在制造業的核心技術上的領先,當然這也是產業漂移,日韓走在前面帶來的必然結果。同時我們也看到瞭臺灣電子行業深厚的根基,中國作為世界工廠,僅在這個行業的產業工人就幾乎做成瞭全球的主體。然而從代工成長為全球化的公司,再成長出核心的創新研發能力,進而結出這顆“改變世界的蘋果”是我們生長在這片優渥的土壤最該做的事情。當然,深圳已經長勢喜人。

下面附上這份智東西獨傢整理的2016年蘋果最新發佈的全球前兩百名供應商名錄(按英文名稱字母順序排序)。也可以在智東西(公眾號:zhidxcom)回復關鍵詞“供應商”獲取報告全文。

1.3M。

工廠位置:中國、美國、日本、韓國、中國臺灣。

總部:美國明尼蘇達州。

業務:配件,隱私屏幕貼膜。

介紹:3M是全球性的多元化科技企業,創建於1902年,生產數以萬計的產品,在醫療產品、高速公路安全、辦公文教產品、光學產品等核心市場占據一定地位。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MMM

市值:1006.45億美元

2.瑞聲科技(AAC Technologies Holdings Inc.)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廣東。

總部:中國深圳。

業務:振動器。

介紹:一傢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國際性公司,中文名為瑞聲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電聲元器件制造商之一,能提供為不同產品領域所配套使用的揚聲器、受話器、訊響器、麥克風和免提耳機等等。目前已同很多世界知名品牌的手機、計算機、助聽器、無繩電話、遊戲機及工業與消費類電子產品生產商建立瞭穩定的合作關系。

上市地點:香港聯交所

股票代碼:02018

流通市值:712.24億港元

3.康舒科技(Acbel Polytech Inc.)

工廠位置:廣東。

總部:中國臺灣。

業務:電源供應器。

介紹:康舒科技目前以臺灣為全球研發總部,在中國大陸、美國及馬來西亞等地亦設有專業研發團隊,配合市場趨勢及客戶需求進行不同的技術研究與產品開發,加上多年累積的專業經驗,康舒科技能針對客戶的需求提供客制化且品質穩定的電源供應器產品,產品的功率范圍從數瓦特輸出到上萬瓦特輸出皆有涵蓋,應用范圍的多樣性也涵蓋瞭資訊、通訊、消費電子、網路及工業等領域。

上市地點:臺灣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282

流通市值:132.73億新臺幣

4.日月光(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Inc. )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

總部:中國臺灣。

業務:SiP芯片封裝技術,指紋模塊,WiFi模塊。

介紹:日月光半導體為全球半導體封裝與測試制造服務公司,提供半導體客戶包括芯片前段測試及晶圓針測至後段之封裝、材料及成品測試的一元化服務。

上市地點:臺灣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11

市值:93.20億美元

5.旭化成電子(AKM Semiconductor Inc.)

工廠位置:中國、韓國、中國臺灣。

總部:美國加利福尼亞。

業務:電子羅盤。

介紹:AKM半導體公司(AKMS)是一傢半導體制造商,是日本Microdevices公司(AKM)的子公司。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407

市值:1.06萬億日元

6.阿爾卑斯電氣(Alps Electric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日本、馬來西亞。

總部:日本。

業務:驅動器。

介紹:ALPS阿爾卑斯電氣株式會社是一傢日本公司,自從1948年成立以來,一直從事各種電子原件的生產,基於創新的專有技術以及廣闊的市場前景,該公司提供瞭前沿的電子原件,在五個商業領域為多媒體社會的發展提出瞭貢獻,如磁性模具、通信、電子產品。ALPS阿爾卑斯集團擁有80傢公司,包括移動電子制造廠(阿爾派株式會社)以及電子原件物流專業公司。

上市地點: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 6770

市值:3318.97億日元

7.安費諾(Amphenol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浙江,廣東,上海。

總部:美國康涅狄格州。

業務:連接器。

介紹:美國安費諾集團(Amphenol Corporation)創立於1932年,是全球最大的連接器制造商之一。總部位於美國康涅狄格州。1984年進駐中國,1991年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最主要目標市場的產品有通訊和信息處理市場,包括有線電視、移動電話和數據通信和信息處理系統,航空航天和軍事電子,汽車,鐵路和其他交通運輸和工業應用。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APH

市值:180億美元

8.Analog Devices Inc.

工廠位置:美國,愛爾蘭,菲律賓。

總部:美國馬薩諸塞州諾伍德市。

業務:3D touch 組件。

介紹:Analog Devices, Inc.(簡稱ADI)。中國註冊公司名字為“亞德諾半導體技術(上海)有限公司。ADI公司是數據轉換和信號處理技術供應商,涵蓋瞭全部類型的電子設備制造商。作為高性能模擬集成電路(IC)制造商,ADI的產品用於模擬信號和數字信號處理領域。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ADI

市值:182億美元

9.雅特生科技(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

總部:美國加州卡爾斯貝(Carlsbad)市。

業務:充電器。

介紹:雅特生科技(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專門設計和生產穩定可靠的電源轉換和嵌入式計算解決方案,其產品適用於多個不同產業,包括通信、計算、醫療、軍事、航天和工業生產等。

10.旭硝子(Asahi Glass Co., Ltd.)

工廠位置:日本、泰國。

總部:日本。

業務:玻璃顯示屏。

介紹:旭硝子在占有一定世界份額的玻璃事業、顯示器事業和化學品事業的基礎上,不斷開拓業務領域。已將業務領域拓展至電子與能源等尖端與快速發展的產業。業務范圍包括:平板玻璃 、汽車玻璃 、顯示器玻璃 、電子與能源、化學品、先進功能玻璃事業。

上市地點: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201

市值:6965.96億日元

11.奇鋐科技(Asia Vital Components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上海。

總部:中國臺灣。

業務:散熱組件。

介紹:Asia Vital Components Ltd. 是全球領先的總熱解決方案提供商。 AVC成立於1991年。

上市地點:臺灣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017

市值:101.05億

12.友達光電(AU Optronics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臺灣。

總部:中國臺灣。

業務:屏幕。

介紹:友達光電原名為達碁科技,成立於1996年8月,2001年與聯友光電合並後更名為友達光電,2006年再度並購廣輝電子。經過兩次合並,友達得以擁有制造完備大中小尺寸面板的各世代生產線。友達光電也是全球第一傢於紐約證交所股票公開上市之TFT-LCD設計、制造及研發公司。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409

市值:947.99億

13.Austria Microsystems (AMS AG)

工廠位置:奧地利,菲律賓。

總部:奧地利。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原名奧地利微電子2014年正式更名為艾邁斯半導體。艾邁斯半導體設計和制造高性能的模擬半導體產品,以創新的解決方案為客戶解決最大的難題。

公司的產品包括傳感器、傳感器接口、電源管理芯片及無線產品,適用於消費類、工業類、醫療類、移動通信及汽車類的客戶。

上市地點:SIX瑞士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 AMS

市值:23.53億

14.Austria Technologie and Systemtechnik AG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

總部:奧地利。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奧地利科技與系統技術股份公司(簡稱:奧特斯)是全球領先的高端印制電路板制造商,特別是在高端HDI微孔互聯印制電路板領域,奧特斯擁有全球領先的技術與市場地位,其產品主要應用於移動設備,還廣泛涉及汽車、工業、醫療電子領域。

上市地點: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ATS

15.Avago Technologies Ltd.

工廠位置:美國。

總部:美國。

業務:功率放大器模塊,觸摸屏控制器,組合收音機等。

介紹:Avago Technologies已經完成瞭對Broadcom Corporation的收購。Broadcom Corporation (博通公司)(Nasdaq:BRCM)是全球領先的有線和無線通信 半導體公司。其產品實現向傢庭、 辦公室和移動環境以及在這些環境中傳遞語音、 數據和多媒體。 Broadcom 為計算和網絡設備、數字娛樂和寬帶 接入產品以及移動設備的制造商提供業界最廣泛的、 一流的片上系統和軟件解決方案。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BRCM

市值:332.94億美元

16.伯恩光學(Biel Crystal Manufactory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

總部:中國廣東。

業務:玻璃面板。

介紹:伯恩光學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為港資私人企業。原為富士光學有限公司及伯恩光學有限公司,至2010年,為達到更高的管理及生產效益,正式整合為伯恩光學有限公司。至今,工業園的廠房面積已達850,000平方米,技術與產能的結合,令伯恩成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玻璃面板生產商,全球市占額超過60%。

17.Boyd Die Cut Co,. Ltd.

工廠位置:馬來西亞,中國廣東,江蘇。

總部:美國加州莫德斯托。

業務:散熱器。

介紹:博伊德公司1928年成立於舊金山,為從飛機到智能手機你平板燈產品提供散熱防潮工程組件。

18.華彩印刷(Brilliant International Group Ltd.)

工廠位置:馬來西亞、中國廣東。

總部:中國香港

業務:包裝材料。

介紹:華彩國際是一傢集貿易和制造於一體的國際化集團公司,公司於1992年成立於香港,主要是生產及出口印刷周邊的業務,如印刷品加工制作,油墨,紙品等| 華彩國際於1996年在深圳成立瞭全資子公司華彩印刷(深圳)有限公司,它是一傢專業從事設計制作印刷及後期加工於一體的印刷公司。為廣大客戶提供高質量、高效益、快捷方便全面的印刷服務。

19.Bumchun Precision Company Ltd.

工廠位置:韓國。

總部:韓國。

業務:音響模塊。

介紹:成立於1982年,生產迷你音響系統等精密音響系統元件。出口產品占90%。

20.比亞迪(BYD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

總部:中國廣東。

業務:代工廠。

介紹: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5年,是一傢擁有IT,汽車及新能源三大產業群的高新技術民營企業。公司IT產業主要包括二次充電電池、充電器、電聲產品、連接器、液晶顯示屏模組、塑膠機構件、金屬零部件、五金電子產品、手機按鍵、鍵盤、柔性電路板、微電子產品、LED產品、光電子產品等以及手機裝飾、手機設計、手機組裝業務等。

上市地點:香港主板

股票代碼:1211

市值:1431.87億人民幣

21.嘉聯益(Career Technology (Mfg.)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臺灣、江蘇。

總部:中國臺灣臺北。

業務:柔性印刷電路板。

介紹:嘉聯益集團要商品 / 服務項目包括:軟性電路板及硬質電路板之設計、研究開發、制造加工、買賣之業務,產品廣泛運用於筆記型電腦、PDA、行動電話、數位相機、印表機、電漿電視 .等3C相關產業(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153

市值:68.67億新臺幣

22.國泰達鳴精密機件有限公司(Cathay Tat Ming Precision Metal Products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

總部:中國廣東。

業務:充電器。

介紹:廣東國泰達鳴精密機件有限公司隸屬香港國泰達鳴控股有限公司(CTM Holdings Ltd),於2014年6月6日在廣東東莞黃江裕元工業區成立,同年8月份順利投產;主要產品為設計和產銷新型電子元器件、數字移動通訊零配件、汽車關鍵零配件、精密五金零配件。

23.正隆股份(Cheng Loong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河南、江蘇。

總部:中國臺灣。

業務:包裝印刷。

介紹:正隆股份有限公司由臺灣板橋一傢資本額80萬元的瓦楞紙器工廠出發,歷經五十餘年的努力,現今成為一個國際性的紙業制造服務集團。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1904

市值:128.56億新臺幣

24.正崴(Cheng Uei Precision Industry Co. Ltd. (Foxlink))

工廠位置:中國、日本。

總部:中國臺灣。

業務:連接器和線材。

介紹:正崴從1986年起以生產連接器及連接產品線起傢,發展至今包含電源管理及能源模組,並已延伸到無線通訊及光學產品。

25.汕頭超聲印制板公司(China Circuit Technology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

總部:中國廣東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汕頭超聲印制板公司成立於1985年,是一傢專業生產雙面、多層、高階及高密度任意互連印制線路板的中外合資企業。

26.Citizen 黑紅和西鐵城(Citizen Electronics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日本。

總部:日本。

業務:驅動器。

介紹:寶島鐘錶 Citizen 折扣和西鐵城公司的前身為日本尚工舍時計研究所,創立於1918年。CITIZEN品牌的計時產品始於1924年,是一款懷表。除鐘表外,西鐵城公司還生產液光顯示板、首飾、眼鏡、計算器、電子打印機、微型電視機、攝像機等產品。

27.中南創發控股(BVI)有限公司(CN Innovations Holdings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江蘇。

總部:中國廣東。

業務:玻璃屏幕。

介紹:中南創發控股(BVI)有限公司是金屬粉末註模和物理氣相沉積公司,在材料科學、精密工程和表面處理方面十分專業,其技術主要應用於多行業使用的金屬和玻璃組件,包括電子用品、手表、汽車、工業品以及醫藥器材等行業。公司的應用科技包括金屬和玻璃深加工,觸控面板技術,薄膜塗層和金屬粉末註模等。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249

28.線藝(Coilcraft Inc.)

工廠位置:中國、印度尼西亞、越南。

總部:中國。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Coilcraft)線藝是射頻和功率電感制造商 ,成立於1945年,是世界上最早和最大的磁性元件制造商之一。

29.仁寶電腦(Compal Electronics Inc.)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

總部:中國臺灣。

業務:代工廠。

介紹:從1984年起,Compal Electronics Inc. (仁寶電腦)便由電腦周邊制造廠一步步在筆記型電腦業界建立瞭領導地位,所生產的液晶視訊產品質量兼俱,更以穩健的步伐朝向5C ( Cloud,Connecting,Computing,Communication,Consumer)的領域發展。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24

市值:891.89億新臺幣

30.華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Compeq Manufacturing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江蘇、臺灣。

總部:中國臺灣蘆竹、大陸惠州。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華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COMPEQ MANUFACTURING CO., LTD.) 於1973年8月成立於桃園縣蘆竹鄉,為臺灣早期第一傢響應政府發展高科技策略工業政策的印刷電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PCB)專業制造公司,成立初期以生產單、雙面印刷電路板為主,經由不斷的技術研發,於1983年開始量產6層以上電腦用印刷電路板,帶領臺灣印刷電路板產業朝向多層板發展。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13

市值:238.36億新臺幣

31.中強光電(Coretronic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

總部:中國臺灣臺南市。

業務:面板。

介紹:中強光電 (英語:Coretronic Corporation),簡稱中光電 ,於1992年6月30日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是一傢數位投影機、互動式影像投影系統、影像訊號處理盒、影像投影模組、液晶背光板、觸控模組、工業貨醫療用顯示器之制造、設計及研發公司。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371

市值: 148.2億新臺幣

32.康寧公司(Corning Inc.)

工廠位置:美國肯塔基州哈羅茲堡,臺灣臺南市。

總部:紐約州科寧。

業務:手機玻璃。

介紹:康寧股份有限公司(英語:Corning Incorporated,簡稱康寧公司,NYSE:GLW)是一傢美國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制造商,1851年於美國紐約州的康寧市成立。基於150多年在材料科學和制程工藝領域的知識,康寧創造並生產出瞭眾多被用於高科技消費電子、移動排放控制、電信和生命科學領域產品的關鍵組成部分。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GLW

市值:234.3億美元

33.Cosmosupplylab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

總部:香港。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產品設計和研發移動存儲及配件。

34.高偉電子(Cowell E Holdings Inc.)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

總部:香港。

業務:相機和鏡頭模塊。

介紹:高偉電子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傢韓企,成立於2006年11月28日。主營相機模組及光學制品。在香港,東莞和韓國均有公司。

上市地點: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碼:1415

市值:29.8億港幣

35.谷崧集團(Coxon Precise Industrial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

總部:臺灣桃園縣。

業務:機殼。

介紹:谷崧企業集團專從事無線通訊類產品、電子消費類產品、計算機及周邊設備以及汽車消費類產品模具設計、生產制造,並集成型、塗裝、組立於一體。公司本著“以技術為先鋒,以品質為命脈”的經營理念,不斷提升產品質量和生產技術。公司設備精良,技術先進,擁有來自瑞士、日本、英國、德國等國的一系列精密加工和檢測設備,目前公司通過ISO9001/QS9000/ISO14001 SAS18001體系認證。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607

市值:59億新臺幣

36.正美集團(CymMetrik Enterprise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河南開封,江蘇昆山,廣東深圳。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包裝。

介紹:正美集團成立於1969年,註冊地址臺灣臺北。主要從事商標設計、印刷。集團下設日化事業部、電子通訊事業部共計6個子公司:臺北正美股份有限公司(1969)、上海正偉印刷有限公司(1995)、深圳正峰印刷有限公司(1995)、昆山華冠商標印刷有限公司(2000)、煙臺正展精密印刷有限公司(2007)、重慶正永精密印刷有限公司(2011)、河南正茂精密印刷有限公司(2011),並於香港與美國矽谷設有辦公室。

37.第一精工(Dai-Ichi Seiko Co. Ltd.)

工廠位置:日本福岡,島根,新加坡。

總部:日本京都。

業務:連接器和線材。

介紹:日本第一精工株式會社是一傢主營電子元器件,汽車零部件,生產和銷售的產品的精密零件公司。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640

市值:211.7億日元

38.大金工業(Daikin Industries Ltd.)

工廠位置:日本大阪,美國阿拉巴馬州迪凱特,馬薩諸塞州漢諾威。

總部:日本大阪。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大金工業株式會社是一傢總部位於日本的跨國公司,現於日本、中國、臺灣、澳洲、東南亞、歐洲與北美擁有業務。於1924年由山田晃在日本大阪以“大阪金屬工業”的名稱創立,為一傢化工公司,集中於制造空調系統。1963年公司名稱略寫為大金工業。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367

市值:2.58萬億日元

39.達方電子(Darfon Electronics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臺灣桃園縣。

業務:鍵盤。

介紹:蘇州達方電子有限公司是臺灣明基友達集團之子公司,成立於1999年5月,投資總額4700萬美金,目前員工約有 15000人。公司現位於占地400畝地的達方科技園內。 現階段公司主要產品為鍵盤(Keyboard),鼠標(Mouse), 表面粘著型變壓器(SMD ),電壓變換器(Inverter)、壓控震蕩器(VCO)和陶瓷積層電容(MLCC)。為全球第一大的筆記型計算機鍵盤與前一大的23寸以上液晶電視背光模塊點燈器 (Inverter) 制造商。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8163

市值:61.7億新臺幣

40.臺達電子(Delta Group)

工廠位置:中國湖南郴州,江蘇蘇州,天津,江蘇吳江,泰國。

總部:臺北市內湖區。

業務:被動元件。

介紹: 臺達電子於1971年創立於臺北縣新莊鎮民安路,創始員工15人,以生產電視線圈和電子零組件、以及制造繞線式磁性元件起傢,為全球磁性及散熱元件重要供應商。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08

市值:3909.3億新臺幣

41.迪睿合株式會社(Dexerials Corporation)

工廠位置:日本栃木市。

總部:日本大琦市。

業務:配件,膠帶。

介紹:索尼凱美高電子有限公司自1994年9月正式投產。於2012年10月改名為迪睿合電子材料有限公司。業務包括電子部件、連接材料、光學材料等的制造和銷售。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4980

市值:677.9億日元

42.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 GmbH)

工廠位置:法國,挪威,菲律賓,英國,美國。

總部:英國斯文頓。

業務:電源芯片。

介紹:戴樂格半導體公司為電力、電機控制以及音頻和顯示處理開發集成電路,產品主要是用在手機和汽車工業。戴樂格半導體公司沒有生產線,但在德國基希海姆總部有自己的測試和物理實驗室。

上市地點: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DLG

市值:24.6億歐元

43.達爾科技(Diodes Inc.)

工廠位置:中國四川成都,上海,德國圖林根,英國奧爾德姆,美國密蘇裡。

總部:美國德克薩斯州普萊諾。

業務:半導體器件。

介紹:成立於1966年,是美國Nasdaq上市企業,為敦南科技轉投資企業,主要從事半導體分立元件制造生產,Diodes Inc.與光寶集團具備合作夥伴關系,雙方共同開發、生產及分銷產品,服務廠商包括通訊、電腦、工業、電子產品和汽車工業等。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DIOD

市值:9億470萬美元

44.DSM Engineering Plastics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江陰,荷蘭。

總部:荷蘭赫爾倫市。

業務:耐硝酸塑料。

介紹:DSM公司是一傢國際性的化工原料和醫藥集團,總部設在荷蘭的赫爾倫市,其工廠分佈於西歐、美國和東亞。DSM的主要產品為:塑料及工程塑料產品、合成橡膠、精細化工制品、包裝材料和化肥;此外,DSM還是歐洲最大的抗生素類藥品生產商。

上市地點: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DSM

市值:94.6億歐元

45.順達科技(Dynapack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Corp.)

工廠位置:江蘇蘇州。

總部:臺灣桃園縣。

業務:電池。

介紹:順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傢專業生產電池組之電子資訊廠,主要產品為筆記型電腦鋰離子、鋰聚合物、鎳氫智慧型電池組、Mobil手機電池之研發、PACK制造及銷售,主要的客源有國內NB各ODM系統大廠及手持式裝置系統大廠。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211

市值:74.8億新臺幣

46.(E-Litecom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江蘇無錫。

總部: 韓國京畿道。

業務:LCD面板。

介紹:提供背光模組,產品包括冷陰極燈管的背光模組及LED背光模組,使用在TFT與STN面板,應用於移動電話、PDA和小傢電。另外還提供液晶模組(LCM)生產,主要客戶為三星電子,三星SDI。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上市KOSDAQ

股票代碼:041520

市值:1736.9億韓元

47.依頓電子(Ellingto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中山。

總部:中國廣東中山。

業務:PCB印刷電路板。

介紹:主營高精度、高密度雙層及多層印刷線路板的制造和銷售。

上市地點:上海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03328

市值:113.2億人民幣

48.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韓國京畿道,菲律賓宿務島,美國賓州,緬因州,猶他州。

總部:緬因州南波特蘭。

業務: 功率半導體器件。

介紹:飛兆半導體公司俗稱“仙童半導體”,是美國的一傢半導體設計與制造公司,目前總部設在緬因州南波特蘭。曾經開發瞭世界上第一款商用集成電路。當前半導體行業的重要公司英特爾、AMD等的創始人都來自此公司。飛兆半導體公司在矽谷的發展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FCS

市值:22.7億美元

49.臺郡科技(Flexium Interconnect Inc.)

工廠位置:中國臺灣高雄,江蘇昆山。

總部:臺灣高雄。

業務:軟性印刷電路板。

介紹:臺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1997年12月於臺灣的高雄縣成立,1999年2月開始進行量產,主要生產軟式印刷電路板(FPC )。 臺郡集團在臺灣、中國大陸都設有業務辦公室及制造工廠。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269

市值:214.9億新臺幣

50.偉創力(Flextronics Sales and Marketing (A-P) Ltd.)

工廠位置:美國德州奧斯汀,印度泰米爾納德,中國廣東東莞,巴西聖保羅。

總部:新加坡。

業務:代工廠。

介紹:偉創力, 是全球著名的電子專業制造服務公司,於1969年在美國矽谷創立。1981年在新加坡設立工廠,為美國第一傢走出國門在海外設廠的制造商。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FLEX

市值:66.6億美元

51.富佑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ortune Grand Enterprise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臺灣桃園縣。

業務:音響組件。

介紹:1995年成立於臺灣。專業生產高科技配套揚聲器產品,麥克風,耳機,音箱,為目前同行業中全球最大產能的專業制造商。公司在1999年起就相繼為蘋果計算機,戴爾計算機,康柏計算機,志和計算機,廣達計算機,英業達,仁寶,緯創計算機,順達,華碩計算機供貨。

52.Foster Electric Co., Ltd.

工廠位置:越南北寧,平陽,峴港,中國廣西南寧,崇左,廣東廣州。

總部:日本。

業務:耳機。

介紹:Fostex,是日本專業錄音器材制造商,創建於1973年7月,目前為Foster 電機公司的一個分支機構。Fostex 的主要產品有PD204、PD606 等錄音設備。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794

市值:646.3億日元

53.富士康(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FIT))

工廠位置:越南北江,中國廣東深圳,江蘇昆山,淮安,江西豐城。

總部:臺灣新北市。

業務:代工廠。

介紹:富士康科技集團是專業從事電腦、通訊、消費電子、數位內容、汽車零組件、通路等6C產業的高新科技企業。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17

市值:1.27萬億新臺幣

54.藤倉(Fujikura Ltd.)

工廠位置:泰國南奔,巴太,大城,巴真,中國上海。

總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斯帕坦堡。

業務:連接器和線材。

介紹:1994年設立瞭北京事務所,1996年開設瞭上海事務所,主要進行信息,電力產品的銷售和開發。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803

市值:2千億日元

55.古河電工(Furukawa)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散熱模塊。

介紹:古河電氣工業株式會社(Furukawa Electric,以下簡稱“古河電工”)創立於1884年。現公司總部位於日本東京,是一傢大型跨國公司。產品涉及信息通信、汽車、電子產品、能源、建築、材料等領域。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801

市值:1879.7億日元

56.金雅拓(Gemalto, Inc.)

工廠位置:美國賓州,墨西哥庫埃納瓦卡,中國上海。

總部:荷蘭阿姆斯特丹。

業務:SIM卡。

介紹:金雅拓公司於2006年6月由全球最大的兩傢智能卡廠商Axalto(雅斯拓)和Gemplus(金普斯)合並成立。 是數字安全領域的全球領先企業,2014年營業收入達25億歐元,在46個國傢設有116傢辦事處、研究中心和服務中心,員工總數達14,000人。

上市地點:泛歐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 GTO

58.立晶光電(Genius Electronic Optical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福建廈門。

總部:中國福建廈門。

業務:攝像頭。

介紹:立晶光電(廈門)有限公司創立於2002年12月,隸屬臺灣玉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立晶光電(廈門)有限公司是專業從事LED路燈,LED變焦手電,廣告燈等LED產品開發及生產的高科技企業。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406

市值:53.9億新臺幣

59.歌爾聲學(GoerTek Inc.)

工廠位置:越南北寧,中國山東濰坊,臨沂。

總部:中國山東濰坊。

業務:音響組件。

介紹:歌爾聲學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傢高新技術企業 ,2008年5月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主營業務為電聲器件、光電產品、電子配件和LED封裝及相關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

上市地點:深圳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002241

市值:439.4億人民幣

60.濱中元川金屬制品有限公司(Hama Naka Shoukin Industr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昆山。

總部:中國江蘇昆山。

業務:電子螺絲扣件。

介紹:臺灣浜中松琴工業有限公司創立於公元1988年6月,目前為臺灣第一的電子螺絲廠,主力產品為M0.6-M8的機械螺絲、不銹鋼螺絲、NUT以及各種自攻螺絲。於1999年在江蘇昆山市蓬朗鎮昆嘉高科技工業園投資辦廠,於2002年投資1250萬美元成立於濱中元川金屬制品(昆山)有限公司,並順利通過瞭ISO-9001(2000版)認證。

61.喜星電子(Heesung Electronics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南京。

總部:中國江蘇南京。

業務:LCD。

介紹:韓國喜星電子株式會社,於2002年9月在南京註冊成立瞭喜星電子(南京)有限公司。喜星電子是一傢制造包括TFT-LCD核心零件 BLU(Back Light Unit) 及中小型 TFT-LCD Module 等在內的平面顯示器核心零件 的專門 制造商。 喜星電子,自從 1974 年成立以來,一直專門生產電子零件。

62.漢高公司(Henkel Corporation)

工廠位置:美國馬薩諸塞州,中國山東煙臺。

總部:德國杜塞爾多夫。

業務:配件。

介紹:漢高公司是一傢德國公司,成立於1876年,總部在德國杜塞爾多夫,主營化工產品,包括洗滌劑和清潔劑、化妝品和護膚品、粘合劑和密封膠等。

63.Heptagon Advanced Micro-Optics Pte Ltd.

工廠位置:新加坡。

總部:新加坡。

業務:光學元件。

介紹:Heptagon專註於研發立體視覺、結構光以及時差測距等3D 成像以及傳感相關的技術。

64.赫比國際(HI-P International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上海。

總部:新加坡。

業務:金屬機身。

介紹:赫比國際有限公司,簡稱赫比國際(英語:Hi-P International Limited,SGX:H17),在1980年由姚曉東創立專門生產及銷售註塑精密產品。主要工廠地區為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等國傢。

上市地點:新加坡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H17

市值:3.9億新加坡元

65.廣瀨電機(Hirose Electric Co. Ltd.)

工廠位置:韓國京畿道,日本富山,宮城,巖手,北上,福島,五所川原。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連接器和線材。

介紹:廣瀨電機株式會社創建於1937年,總部設在日本東京。是一傢專事連接器生產,有70年歷史的日資企業;品牌在日本連接器行業處於頂尖地位。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806

66.鴻海集團(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Ltd. (Foxconn))

工廠位置:巴西聖保羅,中國四川成都,廣東佛山,深圳,中山,河南鶴壁,濟源,鄭州,浙江嘉善,山西晉城,太原,江蘇昆山,河北廊坊,上海,臺灣臺南。

總部:臺灣新北市。

業務:代工廠。

介紹:鴻海科技集團是一傢總部位在中華民國新北市土城的企業集團,以富士康作為商標名稱,它主要是從事電子工業,以郭臺銘創辦並任總裁的鴻海精密為核心。其專註於代工服務,研發生產精密電氣元件、機殼、準系統、系統組裝、光通訊元件、液晶顯示件等3C產品上、下遊產品及服務。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17

市值:1.27萬億新臺幣

67.揖斐電(IBIDEN Co. Ltd.)

工廠位置:馬來西亞檳城。

總部:日本岐阜縣。

業務:PCB印刷電路板。

介紹:日本揖斐電株式會社(IBIDEN)是全球最大的印制電路板開發和生產的廠傢之一,研發和生產的產品包括CPU用半導體封裝板,多層高密度移動電話用電路板等。2000年12月IBIDEN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星網工業園註冊成立瞭揖斐電電子(北京)有限公司。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4062

市值:2150.9日元

68.INB Electronics Limite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惠州。

總部:香港。

69.英飛凌(Infneon Technologies AG)

工廠位置:英國南威爾士,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馬來西亞吉打州,馬六甲,德國巴伐利亞,薩克森,奧地利菲拉赫。

總部:德國慕尼黑。

業務:基頻芯片組。

介紹: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主力提供半導體和系統解決方案,解決在高能效、移動性和安全性方面帶來的挑戰。2012 財年,公司報告的銷售額達39 億歐元,在全球擁有約26700 名員工。

上市地點:德國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IFX

市值:141.3億歐元

70.英特爾(Intel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四川成都,遼寧大連,愛爾蘭萊克斯利普,以色列水牛城,馬來西亞檳城,美國亞利桑那州,俄勒岡州,新墨西哥,越南平陽。

總部: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

業務:基頻芯片組。

介紹:英特爾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也是第一傢推出x86架構處理器的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由羅伯特·諾伊斯、高登·摩爾、安迪·葛洛夫,以“集成電子”之名在1968年7月18日共同創辦公司,將高級芯片設計能力與領導業界的制造能力結合在一起。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INTC

市值:1491.2億美元

71.(Interfex Co. Ltd.)

工廠位置:韓國京畿道。

總部:韓國京畿道。

業務:軟性印刷電路板。

介紹:成立於1999年,主營Rigid FPCB和Build-up FPCB等柔性PCB。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

股票代碼:051370

市值:1760.9億韓元

72.明翔科技(Intramedia Inc.)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江蘇蘇州。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包裝印刷。

介紹:提供電子科技產品包裝材料設計及印刷品生產制造等服務。

73. 應美盛(InvenSense Inc.)

工廠位置:臺灣新竹市。

總部:美國森尼韋爾市。

業務:集成電路設計。

介紹:Invensense公司成立於2003年6月,總部位於美國Sunnyvale。主要生產的產品為運動感測追蹤組件。投資方包括Artiman Ventures、Partech International、Sierra Ventures和高通。該公司計劃將技術推廣消費電子設備,例如遊戲掌機、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照相機、導航設備和玩具等。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INVN

市值:7.7億美元

74.英業達(Inventec Corp.)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代工廠。

介紹:英業達集團成立於1975年,主要從事計算機、消費性電子、通訊、資訊及網絡應用等領域的研發和制造。在臺灣設有本公司,中國大陸、美國、英國、馬來西亞等地設有分公司。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56

市值:751.6新臺幣

75.捷普科技(Jabil Circuit Inc.)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無錫,蘇州,天津,廣東深圳,廣州,惠州,四川成都。

總部:佛羅裡達州聖彼德斯堡。

業務:代工廠。

介紹:美商捷普集團為-著名的美資企業,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於美國佛羅裡達州,全球員工約180,000位,於全球23個國傢設有90個據點。上市於紐約證券中心NYSE:JBL,2013年財政年度收入183億美元,目前為全球第三大的電子合約制造服務商,於2012年FORTUNE 500排名157。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JBL

市值:33.8億美元

76.日本航空電子工業(Japan Aviation Electronics Industry Ltd.)

工廠位置:日本青森,山形。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連接器和線材。

介紹:日本航空電子工業株式會社成立於1953年,是日本軍工業產品的主要供應商,也是全球十大連接器廠商之一。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807

市值:1222.1億日元

77.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 Inc.)

工廠位置:日本石川,千葉,中國江蘇昆山,廣東東莞。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顯示器面板。

介紹:株式會社日本顯示器,簡稱JDI,是一傢由索尼、東芝與日立合資的LCD制造商。主要開發、制造和銷售中小尺寸顯示器。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740

市值:1323.1億日元

78.兆利科技(Jarllytec Co. Ltd.)

工廠位置:臺灣臺北。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軸承。

介紹:兆利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 1992 年,主要從事制造業,為筆記本電腦,LCD,3C產品與遊戲機軸承的設計研發與制造。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548

79.鐘化(Kaneka Corp.)

工廠位置:日本櫪木,馬來西亞彭亨。

總部:日本大阪。

業務:化工原料。

介紹:株式會社鐘化工廠在化成品、功能性樹脂、發泡樹脂產品、食品、生命科學、電子、合成纖維等多領域進行生產和銷售。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4118

市值:3363.5億日元

80.基美電子(Kemet Corp.)

工廠位置:墨西哥塔毛利帕斯,新萊昂,意大利博洛尼亞,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格林維爾市。

業務:電容器。

介紹:基美公司是全球知名的電容器生產商之一,基美公司(KEMET)總部座落於美國南卡羅納州格林維爾市,並在美國、中國、墨西哥、德國、保加利亞等10個國傢擁有生產工廠,並擁有遍佈全球的銷售和分銷網絡。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KEM

市值:1.023億美元

81.樓氏電子(Knowles Corp.)

工廠位置:馬來西亞檳城,中國江蘇蘇州,北京。

總部:美國伊利諾伊州艾塔斯卡。

業務:電聲元件。

介紹:樓氏集團是微型麥克風與揚聲器的制造商,自 1946 年成立以來,樓氏集團 不斷推出多種微聲、機電以及其他相關領域的技術平臺。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KN

市值:12.6億美元

82.京瓷(Kyocera Circuit Solutions, Inc)

工廠位置:越南,泰國。

總部:日本京都。

業務:被動元件。

介紹:京瓷株式會社是日本的一個消費電子產品品牌,由稻盛和夫創立於1959年,公司本部設立在京都市伏見區。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971

市值:2.09萬億日元

83.京瓷集團(Kyocera Grou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捷克,日本滋賀,鹿兒島,長野,富山,美國南加州。

總部:日本京都。

業務:被動元件。

介紹:京瓷株式會社是日本的一個消費電子產品品牌,由稻盛和夫創立於1959年,公司本部設立在京都市伏見區。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971

市值:2.09萬億日元

84.萊爾德科技(Laird Technologies)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上海,江蘇昆山。

總部:美國聖路易斯。

業務:機構件。

介紹:美國萊爾德科技集團是設計和制造電磁屏蔽材料、導熱界面材料和無線天線產品的世界著名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電信、數據通訊、手機、計算機、通用電子裝置、網絡設備、航空航天、國防、汽車以及醫療設備等領域。

85.大立光電(Largan Precision Co., Ltd.)

工廠位置:臺灣臺中,廣東東莞。

總部:臺灣臺中。

業務:光學鏡片/鏡頭。

介紹: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大立光,為臺灣光學、光電設備制造商。該公司以數碼相機鏡頭與影像相關光電元件制造而聞名。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008

市值:3004.7億新臺幣

86.Lateral Solutions Pte Ltd.

工廠位置:馬來西亞柔佛,中國天津,江蘇蘇州。

總部:新加坡。

業務:機構件。

介紹:Lateral Solutions主營精密橡膠、TPE、塑料成型產品、模切和EMI。

87.藍思科技(Lens One Technology)

工廠位置:中國湖南長沙。

總部:中國湖南長沙。

業務:保護玻璃。

介紹:藍思集團是集研發、生產、銷售高端顯示功能玻璃面板的產品出口型企業集團,總部位於湖南長沙國傢生物產業基地。集團內企業註冊資本總計12.1億人民幣,現有員工65000餘人,年產值達200億元。

上市地點:上海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00433

市值:448.9億人民幣

88.LG化學(LG Chem Ltd.)

工廠位置:韓國忠清北道,中國江蘇南京。

總部:韓國首爾。

業務:電池相關。

介紹:LG化學有限公司是韓國最大的化學公司,總部位於首爾。最初建立時叫做Lucky 化學,制造化妝品。現在也經營b2b業務。

上市地點:韓國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051910

市值:20.41萬億韓元

89.樂金顯示(LG Display Co. Ltd.)

工廠位置:韓國京畿道,慶尚北道,中國山東煙臺,江蘇南京,廣東廣州。

總部:韓國首爾。

業務:顯示面板。

介紹:樂金顯示公司,簡稱LGD,是一間設立於韓國的液晶面板的制造商,為LG集團的子公司。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ADR

股票代碼:LPL

市值:81.7億美元

90.樂金伊諾特(LG Innotek Co., Ltd.)

工廠位置:韓國慶尚北道。

總部:韓國首爾。

業務:相機鏡頭,相機模組。

介紹:韓國LG集團於1947年成立於韓國首爾,位於首爾市永登浦區汝矣島洞20號。LG集團目前在171個國傢與地區建立瞭300多傢海外辦事機構。事業領域覆蓋化學能源、電子電器、通訊與服務等領域。

上市地點:韓國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011070

市值:1.89萬億韓元

91.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 Corp.)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華盛頓,馬來西亞檳城。

總部:美國矽谷。

業務:集成電路。

介紹:凌力爾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簡稱凌特)創建於 1981 年,是一傢高性能線性集成電路制造商。凌特於 1986 年成為一傢上市公司,並於 2000 年成為由主要上市公司組成的 S P 500 指數的成員之一。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LLTC

市值:111.7億美元

92.光寶科技(Lite-On Technology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無錫,常州,天津,廣東深圳,廣州,東莞,巴西瑪瑙斯。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充電器。

介紹:光寶科技是臺灣的資訊科技公司,產品包括LED、半導體、電腦機殼、影像產品、主板、DVD及光碟設備、以及其他電子零組件,也是光寶集團的母公司。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01

市值:938.6億新臺幣

93.Longwell Precision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連接器,線材。

介紹:朗威爾電纜和連接器在世界各地制造,向全球供應電纜和連接器。

94.聯豐集團(Luen Fung Grou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

總部:中國香港。

業務:機構件。

介紹:聯豐商業集團有限公司(聯豐集團)經營制作精密金屬制品的。 集團於東莞及深圳擁有多個廠區,總占地面積超過三十六萬多平方米,現有員工約2萬人,並持續迅速發展中。

95.立訊精密(LUXSHARE-ICT)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昆山,江西吉安,安徽滁州。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連接器,線材。

介紹:立訊精密是一傢技術導向公司,專註於連接器的研發、生產和銷售、高頻產品開發,產品主要應用於3C(計算機、通訊、消費電子)和汽車等領域。

96.Marian Inc.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江蘇蘇州。

總部:美國印第安那州波利斯。

業務:功能件。

介紹:為醫療、電子和汽車行業定制沖切柔性部件。

97.美信集成產品(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工廠位置:菲律賓八打雁省,甲米地省,泰國曼谷,美國俄勒岡州,德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

總部: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

業務:集成電路。

介紹:Maxim Integrated 是一傢設計、制造、銷售模擬和模數混合半導體產品的美國上市公司。 Maxim從事用於工業、通信以及普通消費、計算機市場的集成電路的研發。公司總部位於聖何塞,加利福尼亞州,並在全球范圍擁有設計中心、制造工廠和銷售網點。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MXIM

市值:109.7億美元

98.美律(Merry Electronics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臺灣臺中。

業務:電聲元件。

介紹: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全世界通信麥克風、送受話器等手機零組件最大制造廠之一。目前有員工8000人, 公司地址位於臺中市南屯區臺中工業區二十三路22號(408)。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439

市值:113.8億新臺幣

99.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

工廠位置:中國陜西西安,日本秋田縣秋田市,廣島縣東廣島市,新加坡,臺灣桃園,臺中。

總部: 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

業務:存儲器。

介紹:美光科技又名“鎂光科技”,位於美國愛達荷州首府波夕市,於1978年由Ward Parkinson、Joe Parkinson、Dennis Wilson和Doug Pitman創立,1981年成立自有晶圓制造廠。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內存存儲與影像感測器生產商之一。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MU

市值:109.6億美元

100. 美蓓亞(Minebea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江蘇蘇州,泰國大城府,華富裡府。

總部:日本長野。

業務:背光模組。

介紹:美蓓亞集團,作為日本第一傢微型、小口徑滾珠軸承專業生產廠傢創立於1951年,以此為基礎逐步擴展至機械加工、電子設備加工領域。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479

市值:3887.9億日元

101.三美電機(Mitsumi Electric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山東青島,日本神奈川縣厚木市,北海道千歲市,山形縣東田川市,菲律賓宿霧省。

總部:美國密歇根州。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三美電機是日本大型電機公司,總部位於東京都多摩市。早期經營並不順利,直到1990年代和松下壽電子工業合作生產PC/AT外部記憶裝置,搭上電腦革命開始崛起,後來生產1.44MB軟驅大發利市。21世紀後專註生產電視遊樂器零件和手機零件,並成為任天堂供應商。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767

市值:505.7億日元

102. 莫仕(Molex Inc.)

工廠位置:中國遼寧大連,上海,日本靜岡縣榛原郡,鹿兒島縣鹿屋市,馬來西亞檳城,墨西哥索諾拉州,新加坡,美國內佈拉斯加州。

總部:美國伊利諾伊州萊爾。

業務:天線。

介紹:Molex,中文名稱莫仕,是一傢電子元件制造商,生產包括用於電子、電氣和光纖等行業的互連產品和系統、開關和應用工具等,是世界上最大的連接器產品和系統的制造商之一。 公司於1938年成立。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MOLX

103.Multi-Fineline Electronix Inc.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美國加州爾灣。

業務:軟性印刷電路板。

介紹:成立於1984年,總部位於加州爾灣,是一傢從事設計、制造軟板及相關零件組裝業務的電子公司,公司提供軟板及零組件組裝的整合性解決方案,包含設計、應用工程、原型制作、大量制造、及零件組裝與測試。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MFLX

市值:5.7961億美元

104.村田制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汕頭,深圳,珠海,江蘇無錫,印尼爪哇島西爪哇省,日本福井縣蘆原市,越前市,丹生郡,鯖江市,長野縣安曇野市,小諸市,石川縣羽咋市,白山市,小松市,滋賀縣東近江市,島根縣出雲市,岡山縣瀨戶內市,宮城縣登米市,富山縣富山市,馬來西亞霹靂州,新加坡,越南峴港市,同奈省,河內市,平陽省,前江省。

總部:日本京都府。

業務:被動元件。

介紹:村田制作所是日本一傢電子零件專業制造廠,總部設於京都府長岡京市。 該公司於1944年10月創業,1950年12月正式改名為村田制作所。創業者是村田昭。主力商品是陶瓷電容器,高居世界首位。其他具領導地位的零件產品計有陶瓷濾波器、高頻零件、感應器等。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981

市值:3.44萬億日元

105.南亞塑膠(Nan Ya Plastics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臺灣新北,桃園。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銅箔基板。

介紹:該公司主要從事塑料和化學纖維制品的生產和銷售。其主要產品包括滌綸長絲,軟質PVC(聚氯乙烯)塑料薄膜產品,皮革制品和剛性薄膜產品。該公司同時也生產印刷電路板。公司成立於1958年,總部位於臺北。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1303

市值:5155億新臺幣

106.日亞化學(Nichia Corp.)

工廠位置:日本德島縣阿南市,鳴門市。

總部:日本德島縣阿南市。

業務:LED

介紹:制造及銷售以螢光粉(無機螢光粉)為中心的精密化學品。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393

市值:964.2億日元

107.日本電產(Nidec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菲律賓內湖省,越南胡志明市。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 CORPORATION)成立於1973年,是電子電氣行業的一傢日本上市集團企業。業務內容為精密小型馬達、中型馬達、機器裝置、電子光學零部件及其他產品的生產和銷售。資本金為665億5,122萬0,790日元(約合53億8400萬人民幣),員工9萬6千餘人,集團下屬公司140傢。在日本東京,大阪和美國紐約上市。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594

市值:2.35萬億日元

108.日本旗勝(Nippon Mektron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福建廈門,廣東珠海,日本茨城縣神棲市,牛久市,臺灣高雄,臺南,泰國大城府。

總部:日本。

業務:軟性印刷電路板。

介紹:旗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1986年,為一中日合資企業,屬於日本NOK集團轉投資事業,且為日本MEKTRON株式會社的海外公司,
專業生產軟式印刷電路板 (Flexible Print Circuit;FPC)。

109.日本寫真印刷(Nissha Printing Co. Ltd.)

工廠位置:日本兵庫縣,石川縣,滋賀縣。

總部:日本京都。

業務:觸控面板。

介紹:日本寫真印刷株式會社成立於1929年日本京都,公司於1979年在東京證券一部上市,資本金56億8千萬日元, 目前在全球已設有34個分支機構(含子公司和工廠),全球職員約2900人,是一傢營業額約800億日元的跨國公司,公司的主要業務是經營IMD(一次模內成形轉印技術)的轉印箔,相關的模具,印刷膜以及觸摸屏等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其他也涵蓋一般印刷業務/產業資材業務/電子器材業務/多媒體業務等,公司主要以高級品質印刷/印刷相關技術為核心的電子產品事業為發展主業,在手機、筆記本電腦、電子、音響設備及汽車內部裝飾等行業應用。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7915

市值:803.3億日元

110.日東電工(Nitto Denko Corp.)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廣東深圳,江蘇蘇州,日本三重縣龜山市,廣島縣尾道市,愛知縣豐橋市,韓國慶尚北道龜尾市,京畿道平澤市。

總部:日本大阪。

業務:偏光板。

介紹:日東電工株式會社成立於1918年10月25日,總部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下穗1丁目1番2號,是一傢大型的跨國公司,在全球設有很多的生產工廠和研發機構。並先後在中國的北京、上海松江、上海浦東新區、廈門、香港、深圳和臺灣設立瞭分公司。2001年7月5日在蘇州工業園區新註冊成立的獨資企業,是一個制造柔性電路板(FPC)、偏振光片的生產基地。公司投資總額達130億日元,目前員工人數:5500名左右,占地面積:70,000 ㎡,主要產品是柔性線路板(FPC)和液晶顯示用偏振濾光膜(NOS)。其中,FPC的生產原理是將用於線路板的銅箔,采用高新科技,與柔軟的聚酰亞胺基板(PI)兩面復合,制造出柔性電路板所需的原材料。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988

市值:1.11萬億日元

111.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德國漢堡,馬來西亞森美蘭州,荷蘭吉德蘭省奈梅亨,菲律賓內湖省,臺灣高雄,泰國曼谷,英國英格蘭區柴郡。

總部:荷蘭埃因霍溫。

業務:集成電路。

介紹:恩智浦半導體,前身為飛利浦半導體,由荷蘭企業飛利浦在1953年創立。2006年8月31日,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萬豪敦在柏林向客戶和員工宣佈公司的新名稱。 恩智浦半導體目前可以提供半導體、系統和軟件解決方案;使用在汽車、手機、智能識別應用、電視、機上盒以及其他電子設備上。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NXPI

112.歐姆龍精密電子(Omron Precision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湖南衡陽。

總部:日本京都。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歐姆龍是來自日本的一傢自動化控制及電子設備制造廠商。主要經營范圍為設計生產液晶用背光板等光電子器件,銷售自產產品並提供相關技術和售後服務。背光板產品主要用於手機、汽車車載裝置、PC電腦等產品的彩色中小型液晶。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645

市值:7649億日元

113.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Corp.)

工廠位置:比利時東佛蘭德省,中國四川樂山,廣東深圳,捷克赫爾辛堡,馬來西亞森美蘭州,菲律賓甲米地省,新加坡,美國俄勒岡州,愛達荷州。

總部: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

業務:集成電路。

介紹:安森美半導體是一傢財富美國1000強半導體供應商。公司的產品系列包括電源和信號管理、邏輯、分立及定制器件,幫助客戶解決他們在汽車、通信、計算機、消費電子、工業、LED照明、醫療、軍事/航空及電源應用的獨特設計挑戰,既快速又符合高性價比。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ON

市值:40.8億美元

114.松下(Panasonic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山東青島,江蘇蘇州,天津,印尼爪哇島西爪哇省,日本北海道千歲市,福井縣福井市,鹿兒島縣日置市,三重縣伊勢市,大阪府門真市,大阪市,島根縣松江市,新瀉縣妙高市,佐賀縣杵島郡‎,富山縣礪波市,岡山縣津山市,京都府宇治市,馬來西亞雪蘭莪州。

總部:日本大阪府門真市。

業務:電池。

介紹:松下電器,正式名稱為Panasonic株式會社,日本最大的電機制造商,也是日本前八大電機企業之一,總部位於日本大阪府門真市。美國《財富》雜志2014年評選的世界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106位。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752

市值:2.56萬億日元

115.PCH International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

總部:愛爾蘭科克。

業務:供應鏈管理。

介紹:PCH是一傢愛爾蘭的消費設計制造公司,為500強公司獲硬件創業公司產品的開發,制造,包裝,分發等環節管理供應鏈。

116.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 Corp.)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江蘇蘇州。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代工廠。

介紹: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企業,成立於2007年6月27日,是華碩電腦旗下公司,同時也是美國《財富》雜志2015年評選的全球最大500傢公司的排行榜中的第355名。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4938

市值:1775.1億新臺幣

117.飛利浦(Philips Lumileds Lighting Co.)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馬來西亞檳城。

總部:臺灣。

業務:LED。

介紹:據媒體報道,該子公司與2009年被臺積電收購。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30

市值:4.06萬億新臺幣

118.先鋒材料科技(Pioneer Material Precision Tech.)

工廠位置:中國重慶,江蘇蘇州,廣東東莞。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功能件。

介紹:先鋒材料科技是全球專業精密材料研發與制造廠商之一。

119.白金科技(Platinum Optics Technology Inc.)

工廠位置:臺灣桃園縣。

總部:臺灣桃園縣。

業務:玻璃濾光片。

介紹:經營團隊擁有完整的基礎光學材料研發及制程開發技術,並有10年以上量產實務經驗,經多年埋首研究,已成功開發出應用於光電產業的各類光電介面材料。 專註於研究、開發及生產光電介面材料,目前主要產品為搭配影像感測器之吸收式紅外線濾光鏡片,應用於數字影像等關鍵元件。

120.Polymatech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

總部:日本。

業務:其他。

介紹:保力馬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產品主要包括手機鍵盤、汽車部件及傢電產品等。

121.Prent Corp.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

總部:美國威斯康星州珍斯維爾市。

業務:機構件。

介紹:成立於1967年。目前在美國、歐洲、亞洲都分別有子公司,是世界上技術領先的醫療、電子及其他消費類行業提供一體化高端包裝技術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之一。

122.致伸(Primax Electronics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廣東東莞。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相機鏡頭,相機模組。

介紹:致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84年3月在臺灣成立。生產的產品大致可分為以下四類:影像產品:掃描器、印表機和多功能事務機(MFP)等。電腦周邊產品:滑鼠、電源保護器以及寬頻產品等。辦公室設備:碎紙機以及護貝機等。通訊配件:藍牙耳機、MP3零件等。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4915

市值:165億新臺幣

123.Qorvo Inc.

工廠位置:中國北京,哥斯達黎加埃雷迪亞市,美國佛羅裡達州,北卡羅來納州,俄勒岡州,德克薩斯州。

總部:美國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

業務:無線網絡集成電路。

介紹:Qorvo是一傢美國半導體公司,設計制造並供應無線驅動和通訊的射頻系統及解決方案。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QRVO

市值:63.1億美元

124.象限(Quadrant Solutions)

工廠位置:中國浙江杭州。

總部:美國密蘇裡州切斯特菲爾德。

業務:其他。

介紹:該公司是一個工程類咨詢機構,服務於制造商,也幫助制造商向消費者直銷設備。

125.廣達(Quanta Computer Inc.)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江蘇蘇州,美國加州。

總部:臺灣桃園縣。

業務:代工廠。

介紹:廣達電腦成立於1988年,為全球各頂尖科技品牌提供設計制造服務夥伴。業務除瞭筆記本電腦之外,還包括企業網絡系統、傢庭娛樂產品、行動通訊產品、車用電子產品及數位傢庭產品等市場。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82

市值:2093.4億新臺幣

126.瑞儀光電(Radiant Opto Electronics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廣州,江蘇南京,蘇州。

總部:臺灣高雄。

業務:背光模組。

介紹:瑞儀光電成立於84年7月,是國內第一傢專業從事背光模組研發與製造之廠商,主要業務內容為背光模組之設計、製造、組裝及銷售。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176

市值:238.6億新臺幣

127.羅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

工廠位置:德國羅伊特林根市。

總部:德國羅伊特林根市。

業務:其他

介紹: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是一間總部位於德國格爾林根的電子工程跨國公司,由羅伯特·博世於1886年創建。 博世公司主要的業務包括:汽車零件與系統、傢用電器用品、消費性電子產品、工業與建築工程設備、包裝技術和安全技術等。

128.羅姆電子(Rohm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天津,遼寧大連,日本福岡縣築後市,福岡市,行橋市,八女市,京都府京都市,韓國首爾,大田廣域市,馬來西亞吉蘭丹州,菲律賓甲米地省,泰國巴吞他尼府。

總部:日本京都府。

業務:分離式元件。

介紹:羅姆電子是日本半導體制造商,總部在京都市左京區,創始人是佐藤研一郎,成立於1958年。羅姆電子的二極管與芯片在世界上擁有很高的占有率。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963

市值:5772.1億日元

129.美國唐納利(RR Donnelley and Sons Co.)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廣東東莞,四川成都,日本岐阜縣下呂市,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俄勒岡州。

總部:美國芝加哥。

業務:包裝印刷。

介紹:RR Donnelley是一傢世界五百強級的印刷服務公司。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RRD

市值:37.3億美元

130.沙特基礎塑料(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

工廠位置:美國印第安納州,中國上海,廣東廣州。

總部: 沙特阿拉伯利雅德

業務:塑料。

介紹:沙特阿拉伯基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沙基工業、沙基工業股份、沙特阿拉伯基本工業股份,於1976年成立。 主要生產各類化工產品,包括鋼鐵、化學中間體、工業化聚、化肥等。其股份於沙特阿拉伯證券交易所上市。沙特阿拉伯政府持有70%股權。

131.賽爾康(Salcomp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巴西亞馬孫納斯州。

總部:芬蘭薩洛。

業務:電源供應器。

介紹:賽爾康開發和生產手機及其它電子設備的電源。工廠年產能大約為4.4億隻充電器。

132.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韓國釜山廣域市,韓國京畿道水原市,菲律賓內湖省,泰國北柳府。

總部:韓國京畿道水原市。

業務:被動元件。

介紹:1973年,三星電機(SEMCO)從一個電子元件生產廠傢開始,逐步導入瞭TPM、6SIGMA、TPS、奇才HOUSE 等先進的革新體系,成為韓國電子元件產業之中樞的同時,將產品國際化,並走向世界。成為全球著名電子產品核心部件供應商,主要生產手機、電腦等數碼產品核心部件。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

股票代碼:009150

市值:4.16萬億韓元

13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陜西西安,韓國忠清南道牙山市,天安市,京畿道華城市,龍仁市

總部:韓國首爾。

業務:CPU。

介紹:三星電子,通過復雜的交叉持股成為三星集團的一部分,約占整集團營業額的70%,為韓國最大的消費電子產品及電子組件制造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與功能手機制造商、全球最大的信息技術公司,也是全球營收最高的電子工業公司之一、全球二十大半導體廠商和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之一。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

股票代碼:005930

市值:209.48萬億韓元

134.三星SDI(Samsung SDI.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天津,韓國忠清北道天安市。

總部:韓國首爾。

業務:面板。

介紹:三星SDI是三星集團在電子領域的附屬企業,指中國三星的顯像管生產部門。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

股票代碼:006400

市值:7.75萬億韓元

135.閃迪(Sandisk Corp.)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

總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米爾皮塔斯。

業務:存儲器。

介紹:原名 SunDisk,是一傢設計與銷售閃存卡產品的美國跨國公司,於1988年由Eli Harari與非易失性存儲器技術專傢Sanjay Mehrotra創立,1995年11月在NASDAQ上市。閃迪生產許多不同類型的閃存,包括多種存儲卡與一系列USBU盤。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SNDK

市值:154.4億美元

136.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 LLC)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無錫,廣東東莞,泰國柯叻府。

總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

業務:硬盤。

介紹:希捷科技是全球主要的硬盤廠商之一,於1979年在美國加州成立,現時在開曼群島註冊。現時,希捷的主要產品包括桌面硬盤、企業用硬盤、筆記本電腦硬盤和微型硬盤,它的第一個硬盤產品容量是5MB。在2006年5月,希捷科技收購瞭另一間硬盤廠商邁拓公司。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STX

市值:74.7億美元

137. 首爾半導體(Seoul Semiconductor Co. Ltd.)

工廠位置:韓國京畿道安山市。

總部:韓國京畿道安山市。

業務:LED。

介紹:首爾半導體的主要業務是生產全線LED封裝及定制模塊產品,包括采用交流電驅動的半導體光源產品如:Acriche、高亮度大功率LED、側光LED、頂光LED、貼片LED、插件LED及食人魚(超強光)LED等。產品已廣泛應用於一般照明、顯示屏照明、移動電話背光源、電視、手提電腦、汽車照明、傢居用品及交通訊號等范疇之中。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

股票代碼:046890

市值:9008.2億韓元

138.夏普(Sharp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江蘇無錫,日本三重縣龜山市,越南平陽省。

總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

業務:集成電路。

介紹:夏普株式會社是日本一傢電器及電子公司,由早川德次於1912年創立,總部位於大阪,並以阪神工業地帶為主要營運基地。此外,夏普是美國《財富》雜志2015年評選的全球最大500傢公司的排行榜中的第470名。 2016年4月2日,與臺灣鴻海科技集團簽約,以3888億日圓並購。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753

市值:2466.8億日元

139.德賽電池(Shenzhen Desay Battery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惠州。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電池。

介紹:德賽集團創立於1983年,主營業務是研究、開發和銷售無汞堿錳電池、一次鋰電池、鋅空氣電池、鎳氫電池、鋰聚合物電池、燃料電池及其他種類電池、電池材料、配件和設備。

上市地點:上海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000049

市值:80億人民幣

140.深圳市富誠達科技(Shenzhen Fortunta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機構件。

介紹:富誠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是一傢集電子產品、五金零組件、自動化設備研發、設計、加工、銷售於一體的國傢級高新技術企業。

141.深圳市裕同包裝科技(Shenzhen Yuto Packaging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江蘇蘇州,四川成都,河南許昌。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包裝印刷。

介紹:裕同集團創立於一九九六年,國內包裝印刷行業前5強,一直致力服務世界知名的高端客戶,提供專業的全領域印刷包裝解決方案,服務包括產品設計、工程服務、材料研發、印刷包裝、物流配送及品牌管理等一體化方案。

142.新日興(Shin Zu Shing Co. Ltd.)

工廠位置:臺灣新北市。

總部:臺灣新北市。

業務:樞紐。

介紹:主要業務包括樞軸產品:電子類、電器類、電腦、資訊類、通信類、照相機、儀器類等產品之連結軸等線類及板類彈簧產品精密鋼模制品。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376

市值:181.4億新臺幣

143.新普科技(Simplo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臺灣新竹。

業務:電池。

介紹:新普科技為一傢臺灣科技公司,專營汽車和電腦用電池技術項目,曾經創下2003-2009連續七年每年賺進一個資本額的獲利能力。在上海設立汽車電池生產基地,切入公交車、計程車 等電動車電池領域。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121

144.SK海力士(SK Hynix Inc.)

工廠位置:中國重慶,江蘇無錫,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市,京畿道利川市。

總部:韓國京畿道利川市。

業務:存儲器。

介紹:SK海力士半導體公司是一傢韓國的電子公司,全球二十大半導體廠商之一。海力士於1983年以現代電子產業有限公司的名字創立。在80及90年代 他們專註於銷售DRAM,後來是SDRAM。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

股票代碼:000660

市值:20.02萬億韓元

145.思佳訊(Skyworks Solutions Inc.)

工廠位置: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新加坡,臺灣臺南,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馬薩諸塞州。

總部:美國馬薩諸塞州。

業務:網絡通訊集成電路。

介紹:公司制造用於射頻和移動通信系統的半導體原件。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SWKS

市值:135.6億美元

146.索爾維集團(Solvay Specialty Polymers)

工廠位置:比利時東佛蘭德省,中國江蘇蘇州,美國俄亥俄州。

總部:比利時佈魯塞爾。

業務:塑料。

介紹:索爾維集團是一傢總部位於比利時首都佈魯塞爾的跨國性化工集團,1863年由比利時化學傢歐內斯特·索爾維創立。索爾維集團目前在佈魯塞爾和巴黎的紐約泛歐證交所掛牌上市,在全球55個國傢擁有約29,100名員工。公司現任執行總裁是讓-皮埃爾·柯拉馬帝。

147.索尼(Sony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廣州,江蘇無錫,日本長崎縣諫早市,熊本縣菊池市,鹿兒島縣霧島市,新加坡,泰國北欖府。

總部:日本東京都東京港區。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索尼公司是以日本東京為企業總部,橫跨電子3C、遊戲、金融、娛樂領域的世界巨擘,擁有全世界的品牌知名度。該公司前身為“東京通信工業株式會社”,創立於1946年5月,由擁有技術研發背景的井深大與擅長公關、行銷的盛田昭夫共同創辦,目前由遊戲部門出身的平井一夫與其經營團隊共同領導。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758

市值:3.81萬億日元

148.Stanley Engineered Fastening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東莞,江蘇無錫。

總部:美國密歇根州。

業務:機構件。

介紹:.Stanley工程創辦40年,主營緊固件科技的制造和組裝,服務於各類產業。

149.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NV)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法國克羅萊,羅訥河口省魯塞,圖爾,意大利倫巴第,西西裡,馬來西亞柔佛州,馬爾他,摩洛哥沙維雅-瓦拉迪格大區卡薩佈蘭加,菲律賓內湖省,新加坡。

總部:瑞士日內瓦。

業務:集成電路設計。

介紹:意法半導體是一傢國際性的半導體生產商。

上市地點:歐洲泛歐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STM

市值:47.4億歐元

150.住友化學(Sumitomo Chemical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無錫,日本愛媛縣新居濱市,韓國全羅北道益山市。

總部:日本東京都東京中央區。

業務:其他化工產品。

介紹:住友化學株式會社為日本的大型綜合化學公司之一。總部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新川二丁目27番1號,成立於1925年6月1日。與三井住友銀行和住友金屬工業並為住友集團的核心企業。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4005

市值:8757.3萬億日元

151.住友電氣工業(Sumitomo Electric Industries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江蘇蘇州,日本滋賀縣甲賀市,菲律賓內湖省,越南河內。

總部:日本大阪。

業務:電子元件。

介紹:經營范圍包括汽車,信息通信,電子,環境能源,產業材料相關事業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802

市值:1.1萬億日元

152.精元(Sunrex Technology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無錫。

總部:臺灣臺中。

業務:周邊產品。

介紹: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75年,在1999年正式掛牌上市,是臺灣大型筆記型電腦鍵盤制造商。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87

市值:47.9億新臺幣

153.信維通信(Sunway Communication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北京。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天線。

介紹:深圳市信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信維”)是國內小型天線行業集研發、制造、銷售於一體,主要研發和生產移動通信設備終端各類型天線,包括手機天線/GPS/WIFI/手機電視/無線網卡/AP天線等。迄今為止,信維客戶已經覆蓋國內外知名手機廠商和方案商以及ODM/OEM廠商。

上市地點:上海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00136

市值:198.7億人民幣

154.欣旺達(Sunwoda Electronics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電池。

介紹: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鋰離子電池模組的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為主營業務的高新技術企業,提供鋰離子電池模組解決方案及產品。

上市地點:上海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00207

市值:165.3億人民幣

155.安潔科技(Suzhou Anjie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中國江蘇蘇州。

業務:功能件。

介紹:專業從事各種特殊電子絕緣材料、防靜電紡織品;銷售:電子零配件、靜電測試儀器、TESA膠帶、工業膠帶、塑膠制品;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

上市地點:上海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002635

市值:122.8億人民幣

156.蘇州佳值電子(Suzhou Panel Electronic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中國江蘇蘇州。

業務:模切類產品。

介紹:蘇州佳值電子工業有限公司,主要經營生產銷售電子通訊、電腦周邊設備、筆記型電腦、鼠標、手機、掃描儀等各種電子產品用絕緣材料、塑、橡膠配件。

157.Swiftronic Pte. Ltd.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廣東深圳,東莞。

總部:新加坡。

業務:塑料。

介紹:Swiftronic Pte Ltd成立於1998年,是一傢材料開發和加工企業,業務范圍也包括材料精密加工。

158.金橋鋁型材廠有限公司(Taishan City Kam Kiu Aluminium Extrusion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江門。

總部:中國香港。

業務:機構件。

介紹:業務包括擠壓模具生產, 鋁合金熔鑄, 鋁型材擠壓, 精密管材生產, 表面氧化, 粉末噴塗, 油漆噴塗, 鋁制品加工組裝等。

159.臺灣穗高科技(Taiwan Hodaka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臺灣臺南。

總部:臺灣臺南。

業務:鋁型材。

介紹:提供產品裝配和鋁型材生產線。工廠包括一條鋁鑄造生產線和兩條鋁型材生產線。

160.臺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Ltd. (TSMC))

工廠位置:上海,臺灣新竹,臺中,臺南。

總部:臺灣新竹。

業務:晶片代工。

介紹:臺灣積體電路制造公司,簡稱:臺積電、臺積、TSMC,是臺灣一傢半導體制造公司,成立於1987年,是全球第一傢、以及最大的專業集成電路制造服務企業,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主要晶圓廠皆位於臺灣的新竹、臺中、臺南等科學園區。2015年營收266.1億美元,晶圓代工市占率54,為全球第一。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30

市值:4.06萬億新臺幣

161.太陽誘電(Taiyo Yuden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日本群馬縣吾妻郡,和歌山縣日高郡,新瀉縣上越市,群馬縣藤岡市,高崎市,韓國慶尚南道泗川市,馬來西亞砂拉越州,菲律賓宿霧省。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被動元件。

介紹:太陽誘電是受動電子元件的生產商,由於成功開發瞭CD-R而為世人所熟知。作為研究者的佐藤彥八在1950年創建瞭這傢公司。總部設在日本東京都,主要的生產工廠集中於日本群馬縣高崎市等地。公司的主要產品是以陶瓷電容器和陶瓷電阻器為主的被動元件,以及運用電子元件的相關技術高密組裝而成的組合件。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976

市值:1416.9億日元

162.Taylor Corp.

工廠位置:英國英格蘭區蘭開夏郡,美國明尼蘇達州。

總部:美國明尼蘇達州。

業務:包裝印刷。

介紹:泰勒公司是一傢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北曼凱托的私人公司,成立於1975年,由 Glen Taylo創立。公司生產印刷品並提供市場化解決方案。

163.東電化 TDK  Corp.

工廠位置:奧地利斯太爾馬克,中國遼寧大連,廣東東莞,珠海,福建寧德,廈門,山東青島,江蘇無錫,德國慕尼黑,日本秋田縣由利本莊市,仁賀保市,由利本莊市,巖手縣北上市,山梨縣南阿爾卑斯市,山形縣酒田市,鶴岡市,新加坡。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被動元件。

介紹:TDK株式會社,前身為“東京電氣化學工業株式會社”,是一傢生產並在全球銷售電子原料、電子元件與記錄及資料儲存媒體的日本公司。該公司的格言是“發揮創造力,為文化和工業做貢獻”。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762

市值:9032.5億日元

164.泰科電子(TE Connectivity Ltd.-Tyco)

工廠位置:中國山東青島,廣東佛山,日本茨城縣稻敷市。

總部:美國賓州。

業務:連接器,線材。

介紹:TE Connectivity Ltd.設計和制造連接器,傳感器,提供產品和解決方案。服務行業包括汽車,工業設備,數據通訊系統,太空,國防,石油天然氣,消費電子品,能源和水下通信。服務的客戶來自150多個國傢。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TEL

市值:219.4億美元

165.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工廠位置:中國四川成都,德國巴伐利亞州,日本福島縣會津若松市,茨城縣稻敷市,馬來西亞馬六甲,吉隆坡,墨西哥阿瓜卡連州,菲律賓邦板牙省,本蓋特省,臺灣新北市,英國蘇格蘭區因弗克萊德,美國德克薩斯州,緬因州。

總部:美國得州達拉斯。

業務:網絡通訊集成電路。

介紹:德州儀器是一傢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跨國公司,以開發、制造、銷售半導體和計算機技術聞名於世,主要從事數字信號處理與模擬電路方面的研究、制造和銷售。它在25個國傢有制造、設計或者銷售機構。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TXN

市值:588.1億美元

166.科慕(The Chemours Company FC, LLC)

工廠位置:日本岐阜縣中津川市,東京,墨西哥塔茅利帕斯州,荷蘭南荷蘭省多德雷赫,美國俄亥俄州,美國田納西州,馬薩諸塞州,新澤西州。

總部:美國特拉華州威爾明頓。

業務:其他化工產品。

介紹:科慕公司是2015年7月從杜邦公司分拆出來的一傢美國化學公司。

167.三鍵化工(ThreeBond Holdings Co., Ltd.)

工廠位置: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岡山縣瀨戶內市。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其他化工產品。

介紹:三鍵化工的產品已具有相當廣泛多樣的用途,應用范圍向汽車及其他交通工具、公用設施用材、建築材料、電氣電子設備及高技術等領域延伸。

168.東芝(Toshiba Corp.)

工廠位置:日本福岡縣豐前市,兵庫縣揖保郡,石川縣能美市,大分縣大分市,三重縣四日市市,泰國巴真府。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存儲器。

介紹:東芝是日本最大的半導體制造商。2015年,爆發涉及高達16億美元的會計造假案件,主要為來自芯片及半導體部門的虛假營收,該公司決定更換半數管理層次結構。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6502

市值:1.05萬億日元

169.東陽理化學(Toyo Rikagaku Kenkyusho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

總部:日本新瀉。

業務:機構件。

介紹:東陽理化學研究所是專註於金屬加工的公司。

170.豐田合成(Toyoda Gosei Co. Ltd.)

工廠位置:日本千葉縣市原市,愛知縣稻澤市,佐賀縣武雄市。

總部:日本愛知縣稻澤市。

業務:LED。

介紹:主營(1)汽車部品的制造和銷售(汽車密封產品、機能部件、車內外裝部件、安全系統產品);(2)光電子學產品的制造和銷售;(3)其他特種機械產品的制造和銷售。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7282

市值:2783.5億日元

171.宸鴻光電(TPK Holding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福建廈門。

總部:臺灣臺北。

業務:觸控面板。

介紹:宸鴻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宸鴻,英文簡寫“TPK”,成立於2003年,是一傢公司總部位於臺灣臺北的科技公司,宸鴻的制造、生產基地位於福建省廈門市,旗下有宸鴻科技(廈門)有限公司、宸陽光電科技(廈門)有限公司、瑞世達科技(廈門)有限公司等公司[2],分別位於廈門湖裡區、集美區、海滄區。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673

市值:265.2億新臺幣

172.盛禧奧(Trinseo LLC)

工廠位置:臺灣新竹。

總部:美國博溫。

業務:塑料。

介紹:盛禧奧(Trinseo)是一傢著名的全球性材料公司,產品組合集塑料、橡膠和膠乳業務於一體。

173.鈦鼎科技(Triotek Technology Inc.)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東莞。

總部:臺灣新北市。

業務:機構件。

介紹:鈦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新北市土城區忠承路99號9樓,公司成立於2007年。主要產品為開發特殊應用材料、光學鏡片、觸控面板。

174.領勝電子(Triumph Lead Group Ltd.)

工廠位置:中國四川成都,江蘇鹽城,廣東深圳,東莞。

總部:中國香港。

業務:其他。

介紹:領勝集團成立於1986年,為外商獨資企業,在全球擁有模切、金屬沖壓、CNC、設備 近千款產品,服務涵蓋電子、電器制造、計算機、通訊、汽車、醫療、交通等領域。

175.智機電(Tsujiden Co. Ltd.)

工廠位置:日本長崎縣東彼杵郡,大村市。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LCD。

介紹:業務包括用於液晶顯示裝置中的光擴散膜,光反射膜等光學膜品種。

176.訊達科技(TTM Technologies Inc.)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廣東廣州,東莞。

總部:美國加州科斯塔梅薩。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全球前十大及北美最大印刷電路板廠TTM Technologies, Inc.,成立於1978年。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TTMI

市值:6.7312億美元

177.UACJ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

總部:日本東京。

業務:機構件。

介紹:經營業務包括鋁銅等有色金屬及其合金的軋制產品、鑄件產品、鍛造產品,加工產品的生產銷售等。

上市地點:東京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5741

市值:1006.5億日元

178.欣興電子(Unimicron Technology Corp.)

工廠位置:臺灣桃園,江蘇蘇州,日本北海道惠庭市。

總部:臺灣桃園。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欣興電子,創立於1990年1月25日,是臺灣一傢以印刷電路板制造起傢的電子公司,為聯華電子的責任企業,也曾一度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刷電路板生產商。總部設於桃園市龜山工業區。 2001年,以欣興電子為存續公司,與群策電子、恒業電子合並。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037

市值:235.4億新臺幣

179.統一鋼鐵科技(Unisteel Technology Ltd.)

工廠位置:中國上海,江蘇蘇州。

總部:新加坡

業務:機構件。

介紹:統一鋼鐵科技隸屬於新加坡仁恒集團。

180.耀華電子(Unitech Printed Circuit Board Corp.)

工廠位置:臺灣新北,宜蘭。

總部:臺灣新北。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主要經營八層印刷電路板,六層印刷電路板,四層印刷電路板,太陽能,雙面印刷電路板等業務。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2367

市值:62.5億新臺幣

181.威世科技(Vishay Intertechnology Inc.)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惠州,上海,天津,陜西西安,德國海佈隆,伊策荷厄,塞爾佈,以色列南部區俾什瓦,迪莫納,北部區米格達勒埃梅克市,馬來西亞馬六甲,菲律賓馬尼拉,臺灣高雄,新北,美國內佈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亞州,南達科他州。

總部:美國賓州。

業務:分離式元件。

介紹:威世科技是一傢分離式半導體及被動電子元件的制造商。工廠編輯以色列,亞洲,歐洲,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VSH

市值:17.8億美元

182.豪利士(Volex Plc.)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巴西聖保羅州。

總部:英國。

業務:轉接頭。

介紹:豪利士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和電氣連接線生產廠商 之一,總部設在英國。在歐洲、北美、南美洲和亞洲各主要地域市場設立瞭二十八個生產基地,近二萬名雇員分佈於全球各個角落。這些基地向世界上主要的計算機、電訊系統和網絡設備廠商提供全球支持。此外,本集團還生產用於消費電子電器產品、交通、國防和航空等方面的產品。

上市地點:倫敦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VLX

市值:3079萬英鎊

183.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 Corp.)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泰國巴真府。

總部:美國加州爾灣。

業務:周邊產品。

介紹:西部數據公司是美國一傢專門研發和生產電腦硬盤的公司,在集成電路和數據存儲方面擁有悠長的經驗。在中國大陸和國際上,公司一般稱為“西部數據”或簡稱為“西數”和“WD”;在臺灣一般稱為“威騰電子”。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WDC

市值:102.4億美元

184.緯創資通(Wistron Corp.)

工廠位置:中國江蘇蘇州,廣東中山。

總部:臺灣。

業務:組裝代工廠。

介紹: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緯創,是一傢ODM企業,於2001年由宏碁拆分出來,營運總部位於臺灣。 緯創資通是全球最大的資訊及通訊產品主要供應商之一,提供客戶全方位完整服務。除總部定基於臺灣外,更廣於亞洲、歐洲及美洲建構堅強的全球營運平臺,全球員工逾60,000名。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3231

市值:490.2億新臺幣

185.深圳市信濠精密組件有限公司(Xinhao Precise Groupware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珠海。

總部:中國廣東深圳。

業務:模具。

介紹:深圳市信濠精密技術股份有限公成立於2003年,致力於移動終端設備、智能硬件設備及消費類電子產品領域的精密模具制造,並透過垂直整合後端零組件的制造業務,逐漸成為行業領先的可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精密結構件整體解決方案和服務的制造商。

186.Zeniya Aluminum Engineering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東莞。

總部:日本池田市。

業務:機構件。

介紹:公司成立於1933年,主營鋁材加工和制造。

187.臻鼎(Zhen Ding Technology Co. Ltd.)

工廠位置:中國廣東深圳,河北秦皇島。

總部:臺灣大園。

業務:印刷電路板。

介紹:臻鼎科技控股成立於2006年6月5日,主要生產軟性電路板(FPC)、高密度連接板(HDI)、硬質電路板(R-PCB)及IC載板,廣泛應用於電腦資訊、消費性電子產品、網路、汽車、醫療等領域。

上市地點:臺北證券交易所

股票代碼:4958

市值:567.8億新臺幣

189.超威半導體(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總部:美國加州森尼維爾。

業務:GPU。

介紹:超微半導體公司,創立於1969年,是一傢專註於微處理器及相關技術設計的跨國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矽谷內的森尼韋爾市。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AMD

市值:48.2億美元

190.博通(Broadcom Corp.)

總部:美國加州爾灣。

業務:網絡通訊集成電路。

介紹:博通是全球最大的無廠半導體公司之一,產品為有線和無線通訊半導體。創立於1991年,2015年被安華高科技公司收購。兩間公司合並後,改名博通有限。博通在2006年收入為36.7億美元,2007年營收為37.8億美元,有2000多項美國專利和800多項外國專利。2010年營收預計要達到60億美元以上。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BRCM

191.凌雲邏輯(Cirrus Logic Inc.)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

總部:美國加州舊金山。

業務:音效晶片。

介紹:凌雲邏輯是一傢無晶圓半導體供應商,主要經營信號模擬,混合,音頻DSP集成電路方面的業務。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CRUS

市值:21.6億美元

192.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 GmbH)

工廠位置:法國南特,挪威,菲律賓內湖省,英國英格蘭區漢普夏郡,美國科羅拉多州,加利福尼亞州。

總部:英國斯溫頓。

業務:集成電路。

介紹:戴樂格半導體是一傢英國半導體原件及系統供應商。總部位於英國,在全球范圍內進行銷售,研發和市場經營。

193.英特矽爾(Intersil Corp.)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

總部:美國加州森尼維爾。

業務:電源管理集成電路。

介紹:英特矽爾半導體有限公司,是一傢集模擬半導體產品設計和制造解決方案市場的全球型企業。其產品包括可實現精密電源傳輸的開關穩壓器以及采用瞭最新的先進信號處理技術的運算放大器等。銷售網點遍及全世界,2010年度收入8.22億美元。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ISIL

市值:17.4億美元

194.英偉達(NVIDIA Corp.)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

總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

業務:GPU。

介紹:NVIDIA,創立於1993年1月,是一傢以設計圖形處理器為主的半導體公司。NVIDIA亦會設計遊戲機核心,例如Xbox和PlayStation 3。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NVDA

市值:196.7億美元

195.豪威科技(OmniVision Technologies)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

總部:美國加州森尼維爾。

業務:圖像傳感器。

介紹:豪威科技為手機,筆記本電腦等設計開發先進的數字圖像技術和產品。業務還包括網絡攝像頭、安全、監控攝像頭、娛樂、數碼相機和攝像機、汽車和醫療成像系統。

196.F-譜瑞(Parade Technologies Ltd.)

工廠位置:新加坡。

總部:新加坡。

業務:晶片。

介紹:譜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傢提供多種普及顯示器以及個人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與顯示面板所使用之高速訊號傳輸介面和訊號IC晶片的供應商。

197.高通(Qualcomm Inc.)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

總部:美國加州聖迭戈。

業務:LTE Modem

介紹:高通公司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州聖迭戈的無線電通信技術研發公司,由厄文·馬克·雅克佈和安德魯·維特比創建,於1985年成立。兩人此前曾共同創建Linkabit。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QCOM

市值:787.8億美元

198.矽利高(Silego Technology Inc.)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

總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

業務:混合訊號集成電路,振蕩器。

介紹:設計和制造高性能混合信號和模擬集成電路設備。

199.Silicon Works Co. Ltd.

工廠位置:韓國大田廣域市儒城區。

總部:韓國大田廣域市儒城區。

業務:COG驅動集成電路。

介紹:主要經營半導體器件和設備的開發與制造。

上市地點:韓國科斯達克

股票代碼:108320

市值:5318.4億韓元

200.新思(Synaptics Inc.)

工廠位置:美國加州。

總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

業務:觸控集成電路。

介紹:Synaptics是一個為大部分主要電腦及筆記本電腦公司提供觸摸板的OEM供應商,其中包括瞭華碩、宏碁、戴爾、惠普、索尼、東芝、Gateway、國際商業機器、聯想集團與三星電子等。Synaptics於1986年由Carver Mead與Federico Faggin創立,總部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

上市地點:美國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SYNA

市值:31.5億美元

重要的事情再說一次,在智東西(公眾號:zhidxcom)回復關鍵詞“供應商”獲取報告全文。

權威數據·專業解讀 讀懂智能行業必看的報告

在智東西回復“智能內參”查看全部報告


智東西,智能行業第一媒體,是以商業報道、行研報告、線上社群、線下活動為核心,多端多平臺、線上線下聯動的智能行業服務型媒體,專註於AI、智能出行、VR/AR、智能傢居、穿戴醫療五大領域,助力智能+時代的創業和產業升級。

聯系方式

商務合作微信:hillsmart

媒體合作郵箱:
marketing@zhidx.com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星辰 女錶資訊消息的朋友,不妨關注citizen 手錶專賣店後續的報道消息。全場所有新品低至7折起,新款不斷上架,週日週末購物更是享有專屬折扣優惠,驚喜連連,正品夯貨,支持專櫃驗證,7天鑒賞期,7天無理由退換貨,心動,不如行動,趕緊來選購吧!(http://www.utechshop.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