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請吃豪華披薩,老板就端來個面包,剛想說不值卻發現另有玄機_做法

我有個閨蜜是個十足的吃貨,一閑下來的時候就會去尋找一些特色的美食來滿足自己的味蕾,這不、今天正好周末,閨蜜打電話告訴我發現瞭一個很豪華的披薩,邀請我同她一起分享,電話那頭她還告訴我這款披薩很獨特。於是經不住美食的誘惑,掛完電話的後,我們便一同趕往瞭那個就餐地點,到瞭那閨蜜就直接點瞭個披薩,但是老板上餐時就跟我們端來瞭一個大面包,我剛想說不值的時候卻發現瞭另有玄機,這是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我們去的是一傢西餐廳,正好吃慣瞭中國菜,偶爾品嘗一下西餐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我們剛到那因為還沒到正式就餐的時間,所以就餐的人還不多,閨蜜到瞭那直接就點瞭一份披薩和兩杯果汁,就等待著上餐瞭。

大概等瞭20分鐘左右這個所謂的豪華披薩就做好瞭,老板親自跟我們端瞭過來,但是這披薩怎麼一轉眼就變成瞭一個大面包,此時我心想:難道隻是換瞭一種做法就變成瞭豪華披薩瞭嗎,還是另有玄機?

說話間老板把披薩跟我們端上瞭桌,說實話看著這黑黑的披薩有點尷尬,關鍵是不知道如何下口呢,此時老板拿瞭一個類似酒精的東西倒在瞭披薩的表面,然後把酒精點燃,披薩經過酒精溫度的促使下很快便成瞭一個餅的形狀,在一旁的我看的一臉茫然,剛想對閨蜜說不值的時候,老板的一個舉動吸引瞭我,隻見老板拿瞭一個剪刀,然後挨著披薩的邊緣處剪瞭起來,此時透過剪過的縫隙,不時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香味,瞬間讓人食欲大開。

剪好後的披薩,老板把上層的部分拿瞭下來,這個所謂的豪華披薩就出現在瞭我的面前,我看瞭一眼,裡邊有一層厚厚的奶酪,還有一些蔓越莓和葡萄等,誘人的香味湧上鼻尖。此時在一旁的閨蜜說話瞭,告訴我這個披薩做法不同一般的披薩一樣,這是類似是通過咱們中華小吃“煎堆”的原理而做成的,首先搟成一個大大的面皮,然後往裡邊加上披薩所用的原材料,經過充氣,烘烤而制成,跟我們常吃的小吃“煎堆”有著類似之處,但是做法卻不太一樣。

閨蜜話音剛落,此時的我才明白,真沒想到一個不起眼的披薩還有著如此的做法,真佩服這傢餐館老板的腦洞啊,經過這樣做出來的披薩真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接著我試著嘗瞭一塊,味道確實不錯,奶香味十足,但是我覺得一份好吃的美食並不需要太復雜的做法,隻要味道獨特固然會受到大傢的認可,你說對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