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當年開學的第一天

MK 官網每天為大家帶來全新潮流系列單品,為您的生活添加更多的色彩,為您的生活充滿活力,讓您每天不重複,精彩的人生從現在開始,敬請關注我們耐吉官網,我們將全新的Nike夯貨單品以及運動資訊將一一呈現給大家。
難忘當年開學的第一天//hegang.dbw.cn 2018年09月18日 10:03:08 周脈明 三十多年前,我第一天去縣城上中學。那天上午,下著淅淅瀝瀝的秋雨。我下瞭村裡供銷社去縣城拉貨的拖拉機,身上已經
難忘當年開學的第一天 //hegang.dbw.cn 2018年09月18日 10:03:08

周脈明

三十多年前,我第一天去縣城上中學。那天上午,下著淅淅瀝瀝的秋雨。我下瞭村裡供銷社去縣城拉貨的拖拉機,身上已經濕透瞭。幸虧母親有先見之明,提前用塑料佈把我的被褥和書Michael Kors 鏈條包 紅色及MK瞭起來。我後面背著被褥,前面是一袋子窩窩頭和書包,站在寬闊的馬路上,望著在細雨霏霏中來來往往飛快行駛的車輛不時地濺起的一片片水花,不知所措。

我這是第一次來縣城,拿出錄取通知書,看著上面的地址,按圖索驥,可是轉過瞭幾條街道,就是沒有找到學校。想找人打聽一下,可是雨中打著傘披著雨衣的行人,行走匆匆。

我見馬路對過有一位交警叔叔正在雨中指揮著交通。於是便想走過去打聽一下。可是剛到馬路中間一下子愣住瞭,一輛黑色轎車和一輛摩托車向我飛速而來。我心想:完瞭,我命休矣。

忽然,一道黃綠色的影子直奔我來,把我往道旁的草坪中一推,我“噔噔噔”倒退幾步和那道影子一起跌倒在馬路邊的草坪中。當我醒過神來一看,那黃綠色的影子是剛才馬路對過那位交警叔叔,大約40歲左右。我和交警叔叔滿身是泥水。被褥和書包因為有塑料佈包著沒有事,而那袋子窩窩頭卻滾瞭一地,沾滿瞭泥水。有十多個窩窩頭還被過往的汽車給軋成瞭糨糊。

“咋不看紅綠燈啊?剛才多危險啊……”交警叔叔站起身看瞭看我嗔怪道,“農村來的吧。今天剛剛來學校報到?”

我點瞭點頭,說道:“嗯,謝謝叔叔。”

我站起身剛想去撿剩下的幾個窩窩頭,感覺後屁股涼絲絲的,扭頭一看:完瞭,褲子後屁股開門瞭,自己又沒有針線,這可怎麼好意思去學校啊?

於是我看瞭看交警叔叔,吞吞吐吐地央求道:“叔叔,能不能給我找條褲子?我的褲子開後門瞭。”我紅著臉把後屁股給交警叔叔看。

“哈哈,這多涼快啊。”交警叔叔笑瞭,對我調侃著看瞭看手表說道,“這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懲罰。等會兒吧,我還有五分鐘就換崗瞭,換完崗我給你想想辦法。”

褲子的破損已經羞得我顧不得撿那幾個沾滿泥水的窩窩頭瞭。交警叔叔把我招呼進崗亭內,我等瞭一會兒,來瞭一位年輕交警替下瞭那位交警叔叔。

他來到我們面前,告訴我等他一會兒,然後騎著摩托車就走瞭。

這時候天晴瞭,太陽出來瞭。

大約二十分鐘後,隨著一陣摩托車的馬達聲,那位交警叔叔回來瞭。他下瞭摩托車從包裡掏出一件幹凈的褲子,遞給我:“穿上吧,這是我的褲子,我覺得咱倆個頭差不多。”

我一看是八成新的交警制服褲子,便欣喜地穿上瞭,正合適。我剛背起被褥和書包想走,被交警叔叔攔住瞭:“現在天不早瞭,今天第一天報到別晚瞭,我用摩托車送你去學校吧。”

就這樣我感激地坐著交警叔叔的摩托車來到瞭學校大門口。學校門前學生和傢長來來往往絡繹不絕,引來瞭好多傢長和學生羨慕的眼神。

我謝過交警叔叔,轉身剛想進校門,被他攔住瞭:“剛才你的窩窩頭被車壓壞瞭,你吃啥啊?呶,這是10塊錢,夠你這個禮拜的生活費瞭。”說著把10元錢塞到我的手中。

我堅持不要:“叔叔,我怎麼能要你的錢呢,我兜裡還有交學費的錢呢。”

“交學費的錢哪能隨便亂花呢,拿著吧。”交警叔叔硬是把錢塞給瞭我。

我還未來得及說聲“謝謝”,交警叔叔已經騎著摩托車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MK 包包資訊消息的朋友,不妨關注Michael Kors 台灣官網後續的報道消息,也可以添加Line:TWHP進行咨詢。全場所有新品低至7折起,新款不斷上架,週日週末購物更是享有專屬折扣優惠,驚喜連連,正品夯貨,支持專櫃驗證,7天鑒賞期,7天無理由退換貨,心動,不如行動,趕緊來選購吧!(http://http://www.debaga.net/)全場所有新品低至7折起,新款不斷上架,週日週末購物更是享有專屬折扣優惠,驚喜連連,正品夯貨,支持專櫃驗證,7天鑒賞期,7天無理由退換貨,心動,不如行動,趕緊來選購吧!(http://www.nikesteelersshop.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