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43元,中國又一個影視村,去過的人都說太值瞭

  很多人來過南屏後都說,這裡古村落恢宏和大氣。三百多幢明清古建築,三十六眼井,七十二條巷,古街小巷、老屋民宅不勝枚舉。

  龐大的村落背依南屏山,村口巨大的木水車,一邊吱呀作響,一邊灌溉著村頭的百畝良田。

  穿行在南屏的古老庭院,千年時光佇留在廊亭天井間,黛瓦白墻的民居,高高的馬頭墻,門簷花窗精美雕刻,吸引著人們一次又一次的到來。

  南屏原汁原味的古徽風情成為諸多影視劇的取景地,除張藝謀拍攝的菊豆外,臥虎藏龍,歷史的天空,大清徽商等影視劇都曾在這裡取景,讓南屏之美揚名世界,獲得中國影視村的美譽。

  南屏景區現在已經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歷史文化名村,南屏是皖南古村落中以幽深街巷、祠堂群和古民居群組合構成、獨具特色的村落建築景觀典型的代表。

  南屏村山水秀美,古風依舊,人文薈萃,是穿越歷史時空,解密古徽州幾百年的徽商人傢興衰、解密古徽州村落的風水佈局原理的必到之地,也是走進鄉村、回歸自然、體驗古風的好去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