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性愛上運動鞋,矽谷向這個市場投瞭3億美

據國外媒體報道,當丹尼·裡默(Danny Rimer)得知一傢名為GOAT的健走鞋 Skechers和運動鞋在線銷售平臺正在尋找投資者來幫助擴大其業務,他建議他所在的風險投資公司Index Ventures領投6000萬美元。
GOAT主要銷售諸如耐克Air Jordan以及阿迪達斯Adidas Yeezy等限量版Skechers (男) 健走系列和運動鞋。裡默表示:“毫無疑問運動鞋市場已經開啟瞭真正騰飛的步伐,而這些公司已經想出瞭有效的解決方法,可以讓用戶輕松地瀏覽,購買和出售運動鞋。”本周二裡默完成瞭此輪融資,將GOAT的融資總額提高至9760萬美元。 他表示,“這將很快成為普遍現象。”
Index Ventures隻是最近開始關註650億美元鞋類產業的諸多風險投資公司之一。雖然服裝銷售總體疲軟,但由於限量版鞋款和時尚運動鞋的用戶需求持續強勁,運動鞋市場的發展反而欣欣向榮。此外,這也是亞馬遜等主流電商尚未吞噬的一個領域。
在過去的三年中,風險投資公司已經向運動鞋市場投資瞭3億多美元,涉及20多傢運動鞋初創企業。這些初創企業都在致力於讓運動鞋的網上交易更為邊界容易,並消除該行業存在的假冒偽劣產品。相關的巨額資金將運動鞋占據瞭Facebook feed和Pinterest等各大社交媒體的相關頁面。投資者中既有Kleiner Perkins以及Caufield&Byers這樣的矽谷知名風投公司,也有諸如馬克·沃爾伯格(Mark Wahlberg)和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這樣的明星。從好萊塢到沙山路,似乎每個人都在關於腳的市場中投下重註。
位於舊金山的鞋類初創企業Rothy’s主要向用戶出售用廢棄塑料瓶制成的平底鞋,每雙鞋售價125美元,主打環保概念。相比之下,Birdies銷售的則是帶有豹紋印花流蘇、售價140美元一雙的麂皮拖鞋。而那些習慣於走休閑風格的技術人員正在搶購Allbirds的羊毛運動鞋。Stance的目標則是把“襪子和詩”視為自我表達的最新時髦方式。
鞋類市場的主要受眾是男性,事實上他們同樣癡迷於時尚。由於工作場所的休閑化,領帶在男士衣櫥裡的地位日漸降低,而智能手機又取代的手表的特定地位。而襪子和鞋子則成為瞭不少花花公子追求時尚的產品。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的數據顯示,美國休閑鞋的銷售額(其中包括舒適、適合工作的運動鞋)在2017年猛增瞭17%,達到96億美元。
而該行業的佼佼者GOAT據稱每月訪問量達1500萬人次。這是一個銷售新舊運動鞋的平臺,主營業務是銷售耐克和阿迪達斯等限量版運動鞋。所有在線交易的鞋子都會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卡爾弗城和新澤西州的錫考克斯進行檢查。 GOAT在每次交易中抽取12.4%的傭金,平均每單的成交額約為300美元。
該平臺有700萬名會員,每位會員都登記瞭關於個人喜好和鞋碼大小等信息。 除籌集到3000萬美元外,GOAT還宣佈將收購在紐約和洛杉磯設有實體店的運動鞋寄售店Flight Club。首席執行官Eddy Lu說,交易成功後,公司年銷售額將達到數億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One Click Retail的統計,亞馬遜僅去年就銷售瞭37億美元的鞋類產品,但Lu和他的投資者認為,這些利基網站有足夠的空間專註於自己獨有的產品庫存。 “亞馬遜非常適合銷售衛生紙和狗餅幹等日常生活用品,”Lu說。你在亞馬遜購買的產品並沒有靈魂可言。新一代的消費者真的很看重。和策劃,他們所購買的不僅僅是商品不是商品的東西。“
運動鞋制造商通過限制產品庫存,頻繁發佈新品以保持品牌的吸引力,這相關的運動鞋愛好者創造瞭一個二級市場,GOAT估計該領域市場價值達到瞭20億美元。 GOAT的投資者,風險投資公司Upfront Ventures合夥人格雷格·貝蒂內利(Greg Bettinelli)表示,新款Air Jordans發佈以後,運動鞋店外的限量版交易平臺突出強調瞭用親自動手檢查等專業化方式打擊假貨。相比之下,亞馬遜和EBay等電子商務平臺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消費者投訴來打擊假冒產品。
Bettinelli2007年時曾在EBay工作,當時EBAY收購瞭票務平臺StubHub。他認為運動鞋市場將會與票務銷售的二級市場相媲美。
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師Sucharita Kodali對此則更為審慎。她表示:“運動休閑或許是下一個趨勢,但也有可能會破產,”你有機會投中下一個Lululemon或Under Armour,這隻是一種關於生活方式的遊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