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奮起直追耐克,欲挑戰跑鞋行業老大之位

聯商網消息:盡管耐克長年占據跑步鞋品類市場的老大位置,阿迪正在奮勇猛追,力求縮短和這個世界第一運動品牌之間的差距。根據Jefferies分析師RandelKonik的一份最新研究資料顯示,
聯商網消息:盡管耐克長年占據跑步鞋品類市場的老大位置,阿迪正在奮勇猛追,力求縮短和這個世界第一運動品牌之間的差距。根據Jefferies分析師RandelKonik的一份最新研究資料顯示,阿迪在Foot Locker’s的十月份男性跑鞋最佳賣傢排名上大有發力。在九月份,隻有兩款阿迪的跑鞋排名在前60位,但這個數字在10月份激增到13款。同時,品類領導者耐克的跑鞋掉下排名6款,隻剩下46款。Under Armour在九月份唯一上榜的一款鞋子也消失在瞭十月份榜單中瞭。“這個最新數據也支持瞭我們最近的一份調研,我們對近200個零售商進行瞭調研,這份調研顯示瞭阿迪在跑步運動行業的崛起,”Konik告訴投資者。阿迪前幾年在北美的市場份額一直在下跌,但侃爺的椰子鞋以及其它幾款時尚跑鞋毋庸置疑的提升瞭品牌。該品牌上半年在北美的銷售上升瞭將近31%,如今該品牌的營收已經完全收復失地。相比之下,Under Armour有近24%的增長,耐克則隻有3%的增長,Cowen Co.的分析師John Kernan指出。Kernan在星期二給出瞭他對阿迪下半年以及2017財年的銷售額和每股收益的預測,預測該品牌在北美的發展勢頭足夠可以給到高利潤的機會。“去年一年,隨著消費者的口味和喜好已經轉移到瞭更加復古和休閑美學,阿迪已經完全引領瞭時尚潮流。”他說。阿迪還在挖掘更大一塊的跑步商機,這使得他的第二季度營收激增瞭30%。在最近的一個調研電話顯示,CEO Herbert Hainer告訴投資者,公司“承諾用更有驅動力的能量來堅定自己的定位,比以前發展的更為強壯。”在跑步領域中雙位數的增長使得耐克最近三個月有著“跑步品類中最高的營收季度”,管理層上個月表示說。去年一個財年,阿迪在跑鞋收入上產生瞭93億美元的營收,相比耐克的營收是198億美元。假設這兩傢的一半的營收都來自跑鞋,Kernan預估阿迪有將近50億美元的營收,而耐克則有100億美元營收。Jefferies的研究顯示,十月份,耐克在籃球領域的商業正在增長,在Footlocker.com的籃球鞋排名上,60雙鞋子中53雙是來自於耐克,九月份有51雙。阿迪則在排名上有6雙,比九月份多瞭一雙,Under Armour的籃球鞋則已經完全跌出榜單。(編譯/聯商百人薈成員 陸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