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奶茶店這次被查個底朝天,這些丹陽人愛吃的網紅奶茶竟然........

上班點杯奶茶

跟小姐妹逛街喝杯奶茶

夏天,來杯冰冰涼的奶茶

冬天 ,來杯暖呼呼的奶茶

加奶蓋!加珍珠!加佈丁!

……

沒有什麼事是一杯奶茶解決不瞭的

如果有

那就兩杯!

說真的,小編其實也是奶茶“妹妹”啦

就是那種超愛喝奶茶的人

那麼

市面上的

這些奶茶質量到底如何呢?

昨天,臺州市椒江區市場監管局召開新聞通氣會,發佈瞭對全區150傢自制奶茶店的檢查情況,其中包括瞭“鮮奶奶茶”不含鮮奶、“無糖奶茶”並非無糖、奶茶原料過期最長1年半等種種亂象。

“鮮奶奶茶”不含鮮奶、

“無糖奶茶”並非無糖

奶茶原料過期最長1年半等

快點來看看

這些奶茶店有沒有你經常光顧的

他們到底存在哪些問題

1

一點點波霸奶茶咖啡因含量最高

據瞭解,椒江區此次奶茶行業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從1月15日一直到3月31日,主要采取“現場檢查+食品抽檢”方式,對全區150傢奶茶店開展地毯式排查,包括奶茶店、烘焙坊以及部分網吧等。

椒江區市場監管局隨機選取瞭13傢奶茶店作為抽檢對象,包括“一點點”、“徐小包”、“古茗”等本地較為知名的奶茶店。

其中,檢測茶葉、珍珠(淀粉制品)、植脂末(俗稱奶精)等奶茶主要原料9個批次,包括二氧化硫、重金屬(鉛)、農藥殘留、甜蜜素等11項可能存在違法添加或者超標的項目,根據浙江宏正檢測有限公司出具的檢驗報告顯示,上述物質含量均符合國傢強制性標準,檢驗結論是合格的。

此次檢測的38個批次成品奶茶中35個批次檢出咖啡因,最高的是“一點點”奶茶店的“波霸奶茶”,含量為297mg/kg;最低的是“小兔子”奶茶店的瑪奇朵奶茶,含量為43.4mg/kg,中位數值為84.3mg/kg。

重點

咖啡因=提神

咖啡因是一種強有力的興奮劑,

沒錯,它的功效就是提神!

2

“鮮奶茶”用的是奶精

雖然在奶茶和奶茶原料檢測中,所有樣品都是合格的,但是椒江區市場監管局在奶茶店實地檢查時,依然發現虛假宣傳、原材料過期、健康證過期等問題。

檢查中工作人員發現,梁小怪奶茶店(徐小包奶茶店)等13傢奶茶店銷售“鮮奶系列”的奶茶,在名稱中標註瞭“鮮奶”兩個字,但實際使用植脂末(奶精)、牛乳基底粉、奶粉或純牛奶作為原材料,並未添加任何鮮奶。

重點

奶精=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

對人體不益!!

“無糖”奶茶上標註的“無糖”也與實際不符,所抽查的13批次奶茶的糖含量介於0.6g/100g至8g/100g之間。楊婷奶茶店、尚茶冷飲店2傢奶茶店在各自售賣的奶茶中均標稱無糖奶茶,但實際2款奶茶的含量分別為0.6g/100g和0.7g/100g。

同樣,所謂少糖、半糖此類的說法均為奶茶店經營者自己標稱,目前也缺少相應的規范標準,因此經營者對奶茶糖量的控制全憑“手感”。

此外,皇冕皇茶奶茶店銷售單上寫著的低脂奶茶,使用的是全脂奶做原料;小況奶茶店銷售的印尼芒果鮮牛乳,使用的是普通國產果醬。

3

奶茶原料過期最長竟達1年半

食品原材料過期,在奶茶店中較為普遍。椒江區市場監管局在檢查中發現,奶爸奶媽奶茶店、茶嘻嘻奶茶店等12傢奶茶店存在原材料過期現象,主要為果醬或者糖漿等原材料過期,最長過期近1年半時間,最短的也近1個月。

部分奶茶店存在內部管理不到位問題,如從業人員健康證過期、一次性杯具索證索票不全、店內消毒記錄不齊等問題均有。陳萍奶茶店等4傢奶茶店工作人員健康證過期。

椒江區市場監管局已分別對涉嫌在商品上作虛假或引人誤解的宣傳和涉嫌使用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原料生產食品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共立案24起,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現場試驗教你如何分辨奶茶

上面四杯奶茶

哪兩杯是用純牛奶做出的

原味奶茶和抹茶奶茶?

哪兩杯是用奶精做出的

原味奶茶和抹茶奶茶?

這四杯是丹徒區市場監管局現場做的奶茶

使用奶精制作的奶茶

和純牛奶制作的奶茶相比

顏色都較深

而且從口味上看

用奶精制作的奶茶的味道都偏重

奶香味比較淡

沒有用純牛奶做的奶茶潤口

我們丹陽雖然沒有進行抽查

但是奶茶還是少喝為妙!

畢竟健康才是第一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