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新歌唱哭所有人:原來,有些人隻適合遇見

文/王獅獅(iiiread)

經作者授權發佈

1

許久不見的陳奕迅發新歌瞭。

這一次,他為劉若英指導的電影《後來的我們》獻唱主題曲《我們》,歌聲清清淺淺,去訴說那些關於愛情裡的遺憾。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你的愛情,有過遺憾嗎?

讓你遺憾的那個人,又是誰?

2

原以為,愛上一個人能彌補許多遺憾,可沒想到,制造更多遺憾的,偏偏就是愛。

就像電影裡,時隔多年後重新相遇的兩位主角,一個問,“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一個說,“如果當時你上瞭地鐵,我會跟你一輩子”。

如果當初,其實就是再也沒瞭當初。

愛情裡有千百種遺憾,最難過的那一種,叫做明明相愛,卻不得不錯過。

之前周星馳曾接受過一次采訪,柴靜問他,曾經有一段感情擺在你面前,可是你沒有珍惜啊。

周星馳笑笑,說,“是我運氣不夠好”。

感情這回事,錯過瞭就是錯過瞭,周星馳又怎麼會不懂。

所以他絕口不提新的感情,隻是說,“假如我可以重來的話,就不要那麼忙瞭,就不要等那麼久瞭。”

我們都是這樣,以為等待隻是一時的,結果卻是一輩子的;以為錯過隻是幾年,沒想到卻成瞭一生。

你知道感情裡最殘忍的是什麼嗎?

是假設,是“我以為”,是“如果當初勇敢一點,我們會怎樣”。

3

《前任3》上映的時候,去電影院看瞭很多遍。

林佳和孟雲,兩個人明明還相愛,卻誰都不肯先低頭認輸,非得一點一點消磨僅剩的感情,直到一個累瞭一個倦瞭,折磨到彼此都心痛瞭,才不得不放手。

電影的最後,兩個人到底還是分開瞭。可他們會不會也曾在某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候,認真地想過,如果當初肯先低頭認錯,一切會不會就不一樣?

如果當初,我們中的一個人能先低頭認輸,是不是你的遺憾就不會與我有關?

有個朋友曾說,在剛分手的那幾年,她反復被這個問題折磨著,甚至滿心以為,隻要對方發來一條微信,兩個人就會立馬和好。

隻可惜,她等瞭很多年,等到對方都結婚生子,也沒能等到遲到的那句“對不起”和“我愛你”。

那個時候她才明白,原來從某一刻起,他們之間就隔瞭一個再也見不到的遙遠距離,怎麼奔跑都跨不過,隻能揮手告別。

原來,那隻是她自己的遺憾,與對方無關。

她從那時候開始,最喜歡聽的歌就變成瞭《後來》。因為劉若英很多年前就告訴過她答案: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

4

越長大就越明白一個道理,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其實是人生的常態。

很久之前,有位網友分享過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位抱著孩子的男士。

她配圖說,“這個我愛瞭5年的男人,抱著自己的孩子和我擦肩而過。”

曾想過後來的我們若再次相遇,該以何種方式致意,以沉默,還是眼淚。誰知道,再次相遇也不過是,普普通通地擦肩而過。

郭敬明在書裡寫,“我們太年輕,以致於都不知道以後的時光,竟然那麼長,長得足夠讓我忘記你,足夠讓我重新喜歡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你那樣。”

張嘉佳也寫,“相愛一起打算,相逢不必計算,那麼多年都算瞭,人算不如天算。”

好一個“人算不如天算”。

感情沒能走到最後,其實誰都不怪。當年少輕狂磨練成沉穩內斂,你就會懂瞭,錯過的人終究是錯的人。

我們這一生,總得遇見一個深深愛過的人,再眼睜睜看著他離去,然後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去懷念。

直到很久以後的後來,才明白你和他最好的結局,不過就是他短暫出現過一下子,然後再慢慢消失。

“有過執著,放下執著;有過牽掛,瞭無牽掛”。有些感情,沒有句號依然完美;有些人,光是遇見就已經值得。

就像陳奕迅的歌裡,一開始悲傷地唱“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後來也換瞭平淡的語調,唱“我感覺到幸福,是看到你幸福”。

我們確實沒有瞭後來。

就讓後來的我們,慢慢走,都別回頭,不談虧欠,感謝遇見。

隻是以後,當你的身邊再出現一個人,能在你難過的時候陪著你,在你傷心的時候給你個肩膀,那麼一定要記得,緊緊抓住他的手,能抓多緊,就抓多緊。

作者:王獅獅,一讀(ID:iiiread),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和愛過的人,這裡有你想看的一切,每天陪你,一路讀行。

你可能還想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