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短越爽!2018年5款必火的女生短發造型

2018 年變發熱潮不退,不少女生開始挑戰新的發型及發色,染起時下最流行的紫外光色,或是極端的眉上劉海、清爽率性的 Bob Hair 等等。

其中短發風潮依舊繼續,不少女生表示:剪短發後的自己彷彿中瞭下次想剪更短的毒,根本停不下來。

既然短發這麼受歡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2018 年還有哪些造型可供女生們選擇的呢?

寶寶劉海

取名為寶寶劉海,應該不難想象它的造型吧。把劉海剪平或剪碎,長度比“眉上劉海”還要短,並幾乎把大半個額頭也露出來。

不論是搭配bob頭或中短發,也散發著滿滿的可愛少女感,難怪讓一眾女星也加入戰團,如 Bella Hadid、Ariana Grande、Bella Thorne 及 Emma Roberts 等。

Ariana Grande

Bella Hadid

但是寶寶劉海的評價可謂好壞參半,早前 Emma Waston 出席金球獎頒獎典禮時,把招牌的斜瀏海剪掉,並換上baby bangs。

有人覺得五官深邃的Emma,挺適合這個造型,更有點逆齡感。可是有人卻問說是不是剪壞瞭劉海,看起來有點像被狗啃過一樣..

Emma Watson

另外在剪寶寶劉海前也有幾點需要考量,像是高額頭、眉毛稀疏的女生,也許無法達到像歐美女星這樣滿滿的時尚感。

Bella Thorne

此外,這樣的短劉海並不代表更好整理,相反地需要時間照顧,吹整頭發時註意必須將劉海向下吹直,第二天才能保持瀏海層次不雜亂。頭發易出油的女孩可能也不適合,超短的劉海一出油會更加明顯。

如果做好早起整理劉海的心理準備,過年後給自己一個改頭換面的機會,挑戰歐美最新流行的寶寶劉海吧。

高層次短發

還記得古力娜紮之前制服裝的寫真嗎?筆挺制服加凌厲“高層次”短發,一股冷傲不羈的霸氣總攻范。這是分分鐘被掰彎的節奏啊!

利用層次增加造型的線條感,露出充滿女人味的面部輪廓曲線,以及性感的耳後線條,你還會說他是男生頭嗎?

極短頭發不在受限於五官很有特色的女生,這種高層次剪發不但可以更修飾臉型,用手指就可以輕松打造蓬松感,就連電棒的卷也很好維持,所以想剪短發的你還在等什麼?

碎亂劉海

隨著溫度上升,把頭發剪短的沖動亦有增無減。趁現在換個新發型,未嘗不是個好時機。但看著看著,頭發卻處於不長不短的尷尬狀態,剪瞭好像沒分別,不剪又會心癢癢。

這樣的話,不如換個新劉海吧。今年,碎亂劉海潮流再成為大熱。

比齊劉海多點隨性,比 All-back 劉海多點空氣感,就是碎亂劉海的精髓。

別以為這是什麼新潮流,其實早在60年代,Boho界女神 Jane Birkin 已是它的代表者。微亂的金啡發,加上參差不齊的蓬松劉海,難怪會被喻為法式標志發型。

今年這種隨性浪漫似乎有回歸的趨勢,像時裝周內的走秀也會經常看到碎亂劉海的蹤影。

紐約最紅的華裔設計師王大仁,就經常隨機為模特改變形象,更幾乎每次也獲得好評。在他的時尚秀裡,碎亂劉海更稱得上是常客。

或許你會擔心碎亂劉海很難打理,甚至有點刺眼感覺。其實它的變化有很多,如把瀏海中分,再用電卷棒向外卷,又或是直接把所有瀏海側分處理,也會解決到大傢的小憂慮。

韓式小卷短發

這款超時尚的韓式小卷短發,相信在2018年會大火!

微卷設計短發+內扣卷空氣劉海,時髦吸睛又非常俏皮可愛,重點是更加適合我們亞洲的女生。

將整個頭發都燙成小卷發,還可以讓頭型和發量看起來十分飽滿,加上酒紅色染發更顯氣質。

齊脖短發

不敢嘗試超短劉海的女生們,不妨先加入齊脖短發的行列,失敗率超低不分臉型胖瘦都適合。

其長度約到脖子的短發,帶起棒球帽也超有型,日常整理隻需將劉海向兩邊吹整,若想增加造型感也可以利用卷發棒,挑選部分頭發上卷。

充滿時尚感的齊脖短發,更加凸顯頭發的柔順光澤,看上去利落又幹凈,還可以襯托五官立體度,洗發吹頭也不再耗費時間。

以上便是為女生們推薦的5款短發造型。所以如果你還不知道下次要剪什麼新發型的話,不妨先嘗試上面這些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