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電影裡的二次元料理,真的能在現實中做出來嗎?_搜狐美食_搜狐網

你有沒有去看尋夢環遊記?

請告訴我會不會在電影院哭太慘?

皮克斯的動畫電影裡,如果要選出我個人最愛,排名前三應該是:

《瓦利》《玩具總動員3》《料理鼠王》

今天的食譜就來自我的美食啟蒙電影料理鼠王,原文片名 Ratatouille 指的其實是一道名菜,點擊視頻看看吧,Everyone can cook!

🥘

~ Ratatouille ~

cook:韋恩 & 小度

video:麥粥 & 好好

這道菜我很早就想做瞭,短片中出鏡陪我做菜的廚房助手,是我剛入手的智能音箱 raven H,顏色鮮亮,層次分明,是不是很像今天的靈感料理普羅旺斯燉菜

從視覺到味覺,加上一首好音樂,讓冬日的餐桌明艷鮮活起來。完整版圖文食譜請看下面!

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燉菜

·食材 ·

茄子 黃西葫蘆 綠西葫蘆

紅椒 洋蔥 大蒜 番茄泥罐頭

普羅旺斯香草 芝士 羅勒葉 黃油

· 時間 ·

40分鐘 ≈ 一張專輯的時間

· 難度 ·

★★

Recipe

- step 1 -

這道素食料理分為兩部分——

1. 用番茄洋蔥甜椒制作香甜濃鬱的醬汁;

2. 再用茄子和西葫蘆帶來層次分明的口感。

叫 raven H 放一首爵士,然後就開始下廚吧!

- step 2 -

熱鍋融化黃油,炒香大蒜和洋蔥。

下番茄甜椒,也可以用番茄泥罐頭代替,用鹽和胡椒調味,中小火把蔬菜煮軟。

- step 3 -

茄子和黃綠兩種西葫蘆,切成薄片。

厚度盡量一致,除瞭好看,也保證最終口感

- step 4 -

把鍋裡炒好的食材倒入料理機,打勻。

將金黃的蔬菜醬倒入鑄鐵鍋裡,抹平。

- step 5 -

沿著鍋邊碼上切好的三色蔬菜片。

淋上一勺橄油,撒上普旺斯香草。

烤箱預熱180度,把鑄鐵鍋送進去烤20分鐘。

- step 6 -

叫 raven H 設置個鬧鐘,烤到 15 分鐘的時候,取出其中一盤,撒上帕瑪森芝士。

再次送入烤箱,溫度調高至200度,再烤5分鐘,融化奶酪。

- step 7 -

叮——烤好出爐!

打開烤箱小心燙,取出兩個鑄鐵鍋,在沒有芝士的那一盤上點綴新鮮羅勒。

Ratatouille 普羅旺斯燉菜,完成!

蔬菜原味和芝士味,想吃哪一份?

▼ ▼ ▼

最後參照《料理鼠王》做一個電影裡的擺盤。

這道冬季蔬食料理,漂亮好看,做法也很簡單。

口味樸實濃鬱,可以說是一道經典的法式地三鮮

還沒吃好?

本文章頁面由new balance暢貨中心推薦(http://www.dozo8.com.tw/brand-25.html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