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opo8.com/ 十双合作款莆田鞋大公开

       Virgil Abloh 与 Nike 的关係早在他 2016 年 10 月首次访问 Nike 全球总部开啟一项新合作之前就开始了。Virgil Abloh 成长於伊利诺州罗克福德市 (Rockford),青少年时期便和朋友一起勾勒关於鞋子创意的草图,然后寄给Nike。Virgil Abloh 今年 36 岁,常驻米兰和芝加哥,他表示「我们对 Air Jordan 高仿篮球鞋一见倾心,Michael Jordan 是一个传奇人物。在我心中他就是超人。我的整个设计背景和精神都来自 90 年代。」
        本次 Nike ‘The Ten’ 的设计师 Virgil Abloh Virgil Abloh 说他早期的设计教育来自运动鞋、嘻哈文化、摇滚专辑封面和涂鸦艺术,然后他把这些跟建筑和工程领域接触的正统训练融合起来。如今作為一名成功的创意总监、DJ、设计师和 OFF-WHITE 品牌创始人,Virgil Abloh 力图淡化各种创意过程之间的界限,改写了时尚和设计的规则,将幽默和 DIY 元素融入他的设计实践中。
        Virgil Abloh 说道:「当我第一次来到比佛顿 (Beaverton) 的时候,我立刻就想做出点什麼事情来,我等了这麼多年,可不是只想在 Nike 开会。」在初次访问 Nike 期间,他以多用途美工刀和马克笔对 Nike Air Force 1 Low 莆田鞋进行了重新设计,并让他的员工将这双绝无仅有的鞋子穿到了去年 12 月份举办的迈阿密设计博览会 (Design Miami) 上,在那裡他也展出了自有品牌 OFF-WHITE 傢俱。
莆田鞋
        这次过程也成了之后设计 12 双 Air Force 1 的快速转折,这 12 双鞋都由 Nike 蓝丝带工作室 (Blue Ribbon Studio) 的 Matt Kilgore (Bruce Kilgore 的儿子,Bruce Kilgore 於 1982 年设计了 Air Force 1) 亲手製作。Virgil Abloh 希望鞋舌的内层泡棉能够显露出来,採用银色 Swoosh 标誌和显眼的缝线和粗体文字向这双鞋的发源地奥勒冈州比佛顿市致敬。
        确定了重构的设计语言,再加上 Virgil Abloh 迫不及待地想要实现他的人生梦想,最终诞生了 ‘The Ten’ 专案,由 Virgil Abloh 和 Nike高仿联合探索十双 Nike 鞋款的设计可能。Virgil Abloh 说道:「我们在这裡所探讨的不仅仅是运动鞋,它要高於设计文化,它不只是顶尖的设计艺术。这十双鞋打破了性能和风格之间的障碍。对我来说,它们就像大卫雕像或者蒙娜丽莎的画像。不管你怎麼思考和反驳,它们始终代表著一定的意义。这是最重要的。」
        这十双鞋分為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 ‘REVEALING (揭示)’,透过手工剪裁、原始结构和重构的设计方法使高仿鞋看起来一目了然,其中包括 Air Jordan I、Nike Air Max 90、Nike Air Presto、Nike Air VaporMax 和 Nike Blazer Mid。
第二个主题是 ‘GHOSTING (重影)’,透过半透明鞋面设计使鞋子看起来更加一览无餘,利用普通的材质将第二个主题下的鞋子连為一体,其中包括 Converse Chuck Taylor、Nike Zoom Fly SP、Nike Air Force 1 Low、Nike React Hyperdunk 2017 和 Nike Air Max 97。

留言

熱門文章